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抗癌小兄妹:哥哥为省钱住出租屋 妹妹等待生命希望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9 15:14:29 字号:TT
抗癌小兄妹
 
抗癌小兄妹
 
抗癌小兄妹

    抗癌小兄妹新闻追踪

    昨日,本报报道了岛城抗癌小兄妹洋洋和婷婷的故事,引起了市民的关注,不少市民打电话提出治疗建议,并到医院看望小兄妹。为了节省费用,洋洋暂时离开医院住到了附近的出租屋,等待着再次入院治疗。而婷婷则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等待妈妈肚中的宝宝出生,好用脐带血来挽救她的性命。

    哥哥 为省钱出院住出租屋

    昨日上午,洋洋的妈妈袁霞正

默默地清理床铺,将洋洋的衣服等生活用品塞进一个大提包内,懂事的洋洋则在一旁默默地看着。

    “妈妈,我们又要出院了。 ”

    “咱们先出院一阵,过段时间再回来,等你彻底出院了妈妈就省心了。 ”

    袁霞说,孩子一个疗程的化疗结束了,为了省钱他们决定先出院,等一周后再住进来。为了住院方便,袁霞在医院旁边租了一间老房子,作为母子俩的暂时栖身之所,“孩子身体太弱,回老家来回折腾受不了。”

    昨日,记者陪着洋洋母子回到了临时出租房内,短短20米的阶梯,洋洋已经喘得上气不接下气,但仍倔强地不让妈妈搀扶。 “化疗副作用很大,孩子身体很虚弱,要是以前一会就跑上去了。 ”看着原本活泼健康的儿子气喘吁吁,袁霞眼泪止不住又流了出来。顺着狭小的道路左拐右拐,来到了洋洋家租住的一个单间老房,里面有一张大床、简单的几样家具和一台老式电视机。

    回到家后,洋洋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机,频道转了一圈没找到自己喜欢的动画片,随后失望躺在床上默不作声,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

    袁霞说,为给孩子看病已经花了30多万元,为了照顾孩子和刚出车祸的老人,她和丈夫没有时间出去打工,家中没有了经济来源。每月450元的房租是向别人借的。但不管日子如何苦,只要儿子还没有闭眼,她心底始终充满了希望。

    妹妹 妈妈临产期待救命血

    “乖女儿,医院抽骨髓疼不疼啊,要坚强点,你是爸妈的乖女儿!”昨日,远在日照老家,已经怀胎9个月的婷婷的妈妈刘霞打来电话,询问女儿的治疗状况,婷婷全然不知道自己未知的将来,反而像个小大人一样安慰妈妈,“妈妈你哭什么啊,我那么疼都不哭,等我病好了好好疼你。 ”电话那头,婷婷妈妈早已泣不成声,爸爸潘曰保只能蹲在墙角叹气。

    潘曰保夫妇从医生那里了解到,脐带血或许是救孩子的最佳方案,而再过一个月就要出生的孩子仿佛是上天要救婷婷而特意安排的,“或许这是老天的安排,就是让这个孩子来救自己的姐姐。 ”刘霞说,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她总是对着肚中的孩子喃喃自语,“好孩子,希望你能早点出来救救自己的姐姐。 ”自从婷婷患病之后,她已经哭过无数次。为了女儿,多苦多难他们都能咬牙坚持。

    一个人青岛日照两头来回跑,一边是等待救命的女儿,一边是将要临产的妻子,苦熬了3个月后,几天前,这个31岁的北方汉子终于忍不住了,一个人躲进厕所抽泣起来,“是我这个父亲太没用,没办法救自己的女儿。 ”潘曰保说,谁要是能救救自己的女儿,他愿意一辈子免费为人打工。

    8旬老人托人捎来捐款

    昨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的退休职工赵先生坐着公交车来到青医附院血液科病房,掏出一千元现金塞给了潘曰保和袁霞,“我自己也不富裕,别嫌少,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赵先生说,对门一位80多岁的老邻居也看到了报道,想到医院看望孩子,但由于身体原因无法成行,就拜托他捎钱到医院。赵先生无论如何也不愿留下自己的姓名,只是一个劲地说只是一点小心意。

    “谢谢爷爷,我病好了一定赚钱还给你。 ”看到妈妈在一旁抹眼泪,懂事的洋洋主动向赵先生道谢。昨日,青岛特警支队女特警张梦洋也打来电话,询问小兄妹的病情,并表示可以帮忙介绍专家治疗。多位市民也提出了好的治疗建议,并表示要到医院看望孩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