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北提升路网通行能力 整治人行道改善出行环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7 14:37:22 字号:TT

背街小巷黄山路至上清路无名路 整顿前

背街小巷黄山路至上清路无名路 整顿后

吴石路至辽阳西路甬道 整顿前
 

吴石路至辽阳西路甬道 整顿后

    青岛新闻网12月27日讯 平整的人行道、美观的绿化带、萌态百出的变电箱……近日,敦化路(山东路汉口路)人行道提升整治工程刚刚完工,家住敦化路小学附近的周爱琴大娘告诉记者,“如今敦化路两侧的人行道

真实平坦多了,就连人行道上的古力盖都与地面一样平整,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在大干300天中,市北区在完成政府实事的基础上,根据《青岛市城市道路技术导则》要求,对敦化路人行道进行了高标准综合整治,采用石材铺装,设置通槽绿化带,美化人行道变电箱、隐蔽人行道检查井等。“在人行道整治过程中,我们严格规范铺装工艺,保证整治后与周围景观相得益彰,典雅大气。路沿石本着环保、节约的原则,进行局部更换和全线调整、修补,保证路沿石整修后平整、顺直。”市北区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

    今年以来,市北区在“宜居家园”的建设过程中,始终把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放在突出位置,着力办好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工程,使广大群众享受到了民生实事工程带来的诸多实惠。

    提升城区路网通行能力是今年该区民生实事工程的重头戏。按年初制定的计划,目前已经完成对辖区21条市政道路和66条背街小巷综合整治,道路通行能力进一步增强。

    “过去这里简直没法走,坑坑洼洼,每次都要避开满地的大坑、小坑。”打着开车路过的窦伟师傅,一提到这条洛阳路就心有余悸。为改善城区居民的出行条件, 今年以来市北区翻修翻建伊春路、嘉兴路等21条市政道路,完成了唐河路桥、开封路桥、康定路桥等5座桥梁的维修加固工程,及时解决了桥梁安全隐患,大大改善和提升了辖区路网的通行能力。“现在可好了,自从今年秋天这条道路整修了以后,从这过可舒坦多了。”

    背街小巷一直是居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市北区是老城区,部分街巷年久失修,路面坑洼、基础设施缺损等现象严重,为改善居民的出行和居住环境,今年该区按照“改造一条,成功一条,让群众满意一条”的工作目标,共完成了延吉路至金坛一路、四湖路等66处背街小巷、400余处楼院综合整治,15处开放式居民楼院联片整治,74处小区实现了封闭管理,打造出了路平、灯明、水畅、洁净、优美的街巷环境。山东路小学丁爱红副校长高兴地向记者介绍,“学校门前的这条吴石路,本来是条不起眼的小路,可又是孩子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今年政府改造后,道路平整了,人行道规范了,孩子们出行可是安全、方便多了。”

    此外,今年市北区还对热河路、长春路等道路、人行道、无障碍设施进行了整治。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市道路检查井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精神,完成5100多个检查井专项整治,对检查井整治涉及的26条道路的车行道、人行道和沟沿石等市政设施进行了提升整治,完成了延吉路等19处港湾式车站改建,大大提高了辖区道路通行能力。(青岛新闻网记者 李滨 通讯员 厉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