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路面积雪压实变溜冰场 汽车提速玩漂移(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4 15:16:43 字号:TT

路面积雪压实变溜冰场 汽车提速玩漂移

路面积雪压实变溜冰场 汽车提速玩漂移

路面积雪压实变溜冰场 汽车提速玩漂移

路面积雪压实变溜冰场 汽车提速玩漂移

路面积雪压实变溜冰场 汽车提速玩漂移

路面积雪压实变溜冰场 汽车提速玩漂移

  因为前昨两天夜里,莱西市都有大范围降雪,再加上持续的低温使得积雪没有融化,过往车辆的碾压让马路变成了一个个溜冰场。在莱西市上海西路,马路上也铺着一层被压实的冰雪,每辆汽车都以时速二三十公里的速度蜗行着。

  目击 汽车提速马路上“漂移”

  正当记者所乘坐的车辆在上海西路与深圳北路交叉路口等候红灯时,只听车上其他人一声惊呼,“看那辆车! ”循声望去,一辆银色的小货车因为要在路口右转上深圳北路,可能司机踩油门过猛,整个车身突然“漂移”,车头车尾完全掉了个,差一点撞上对面车道上的一辆大货车。车辆停稳之后,司机好长时间都没缓过神来,路上其他车辆和行人也都被这一幕吓坏了,连信号灯变换都没注意到。下午5时,记者返程途中,莱西市区道路上,不少车辆都头顶积雪、身挂冰凌前进,远远看去,像一只只白色的帽子。一些车辆的尾部盖满了积雪,连车牌号都被挡住了。在烟青一级路上,一辆烟台牌照的大货车因为天冷趴了窝,司机不得不在路边临时搜集一些杂草和树叶,点燃之后给车辆“热身”。“还不知道能不能管用,这天太冷了,如果能发动起来,我第一件事就是去换柴油。 ”

  极寒 莱西今天将降到-14℃

  记者在和村民交谈过程中,不到20分钟的时间,就感觉面颊冻得生疼,脚指头都麻木了,而在返程途中,两个小时的车程,记者的脚都没有缓过来。在莱西湖大坝,记者看到,由于降温太快,湖面虽然没有冰封,但是大坝上和大坝左右两侧的石壁上都已经出现了厚厚的一带冰层。

  昨天下午4时30分,莱西市气象局监测到的当地气温已经降到了-9℃。 “气温仍在持续降低,预计明天凌晨5时左右,将降低到一天中的最低点-14℃。 ”工作人员李女士介绍,因为这两天冷空气过境,莱西市的气温出现明显下降,-14℃也是今冬以来的最低点,同时这也是全市今冬以来的最低气温。

  另外,工作人员表示,从明天上午开始,因为冷空气基本过境,莱西市的气温将有小幅度的回升,最高气温可以达到-2℃。不过,因为本周还将有冷空气降临,而且在30日有可能出现新一轮的最低温,莱西地区的平均气温将保持在-6—-8℃。按照这个天气情况的发展趋势,预计到下周,莱西湖有可能出现冰封情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