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李群: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2-20 05:47:27 字号:TT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和李克强副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部署,对于做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就做好明年全省经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央、省会议精神,结合我市经济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李群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中央、省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明年工作的部署上来,紧紧抓住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扎实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

  李群强调,抓好中央和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结合青岛实际,突出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保持良好的经济增长速度。这一速度必须是尊重经济规律、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速度,是在不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优化经济结构中实现增长。二是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构建现代产业发展体系,把产能过剩矛盾化解作为工作重点,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做大做强海洋生物、海洋医药、海洋食品、海工装备、海洋新能源等海洋重点产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三是提升城镇化质量。以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优化全域城镇布局,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把生态文明理念和原则融入到城镇化全过程,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四是深化改革开放。把改革作为发展的最大红利,积极稳妥地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稳住出口,提升外资利用水平。五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思路做好民生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传达了中央和省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 玉 贾 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