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城阳区每年发415万补贴为老旧小区请新管家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0 05:41:59 字号:TT

  长期以来,城阳城区一些老旧小区存在没有物业管理或物业管理不佳的问题。记者昨天获悉,2013年,城阳将首次实行“以奖代补”的方式,政府每年投入415万元,对23个老旧小区引进的物业公司进行补贴,期限为3年。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23个小区居民受益

  “城区中的老旧小区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基础配套设施不齐全或严重破损,物业管理差甚至多年无人管理。”城阳物业办矫主任说,自2010年开始,城阳区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资金对这些老旧小区实施了改造。

  改造后,政府将采取单位分管、业主自治、政府出资补贴等办法,为老旧小区引进资质好、信誉高的物业管理企业。“物业公司进驻小区前也存在一定的担忧。”矫主任说,服务水平低,达不到居民要求;服务水平高,价格让居民难以接受。为此,城阳区在全市率先实施了“以奖代补”的办法。

  政策从2013年1月1日起实行,至2015年12月31日结束。3年之后,将根据政策实施情况,另行确定相关扶持政策。办法实施后,包括仁和居东西区、圣富花苑、康德居、安泰居、华城路旧小区等23个老旧小区将受益,涉及居民楼307栋,居民1.2万余户。

  考核优秀才能拿“全奖”

  此外,城阳区专门成立了城区旧小区管理考核小组,将从居民投诉、环境卫生、绿化管理、秩序维护、公共维修、物业费收缴率等方面,对小区物业管理情况进行考核。达到优秀以上的,发放100%奖补资金;达到良好以上的,发放80%奖补资金;达到合格的,发放60%奖补资金;不合格的不发放奖补资金。“通过‘以奖代补’政策,鼓励企业自主提高物业管理水平。”矫主任说。(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晓武 于宗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