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13日起严查占用公交专用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13 14:31:29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服务公交优先战略,确保我市道路交通整体顺畅有序,我市将从即日起在市区开展规范公交车专用道通行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市区共有各类公交车专用车道及单向行驶道路127条,其中,公交车行驶的单向道路28条。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包括: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公交车专用道、在公交车专用道内违法停车、违反禁行标志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期间,执勤民警将采取定点与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上述交通违法进行查处,安排警力在辖区公交车专用道沿线进行巡逻,及时发现、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充分利用DV摄录、拍照、视频监控等方式固定违法事实,强化路面查处,并不定时组织集中查处行动,坚决维护公共交通顺畅和道路交通安全,对违法车辆一律依法按上限处罚。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许多驾驶人尤其是新取得驾驶证的驾驶人朋友,往往不知道公交车专用道的意义和占用公交专用道行驶和停放属于交通违法。我市规定,对于非单行线道路施划的公交车专用车道的实线区域,在禁止通行的时间和区域内,除公交车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其次,进入路口之前约五十米路段,如果公交车专用车道由实线变为虚线,则表示允许其他车辆借用公交专用道右转,实线则表示不允许借道。第三,对部分单行线,在禁止通行的标志下方设有辅助标志,标明除公交车(有的标志还允许出租车)外其他车辆禁止通行,这表明该道路禁止其他车辆通行,有的还会有禁行时间的标识,请广大驾驶人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行驶。(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