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艺术生高考可选33个专业 具体详情公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7 05:56:47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教育部重新修订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以下简称《目录》),目录中的学科门类新增了艺术学门类,艺术类考生可以选择的专业有5类,33种专业。

  2013年执行的新《目录》中,艺术学门类下设艺术学理论类、音乐与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美术学类、设计学类5个专业类。其中有29种基本专业,4种特设专业。这些专业类都是新增的,可以按大类进行招生。所谓的基本专业是学科基础比较成熟、社会需求相对稳定、布点数量相对较多、继承性较好的专业;特设专业是针对不同高校办学特色,或适应近年来人才培养特殊需求设置的专业。

  据介绍,艺术学理论类包含艺术史论1个专业,音乐与舞蹈类包含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6个专业,戏剧与影视学类包含表演、戏剧学、电影学、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录音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10个专业,美术学类则包含了美术学、绘画、雕塑、摄影4个专业,设计学类包含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8个专业。4个特设专业为影视摄影与制作、书法学、中国画、艺术与科技。(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