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十八大> 主列表 > 正文

全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青岛政务网获第一名 介绍经验

来源:青岛日报2012-12-06 10:31:29字号:TT

    昨日,第十一届(2012)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我市政府门户网站——青岛政务网在330个地级 (含副省级)政府门户网站中以总分81分位居第一,在包括直辖市在内的所有城市中仅次于北京市(82.2分)位列第二。我市还作为唯一的城市代表在大会上介绍了经验。

    排名前十位的城市依次为:青岛(81.0)、深圳(81.0)、广州(78.5)、厦门(76.9)、长沙(76.5)、成都(74.7)、济南(73.5)、福州 (72.0)、武汉(70.0)、西安(70.0)。本次评估主要涉及18个一级指标。在一级指标中,青岛政务网的信息公开指数(0.93)、教育服务指数 (0.94)、证件办理指数(0.92)、招商引资指数(0.91)、运维保障指数(0.43)、新技术应用指数(0.79)名列第一。

    近年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人民群众对网上政府服务的迫切需求,我市围绕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实施了一系列重大电子政务应用工程,畅通了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办事服务和公众知情、参与、表达、监督渠道。2012年,青岛政务网建设了13个办事服务专题,发布主动公开信息1.2万多条,受理答复依申请公开450多件,开展网络在线问政710多次,回答和解决问题1.7万多个,网上政府信箱办理市民诉求3.2万多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