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当好创新排头兵

来源:青岛日报2012-11-30 11:14:12字号:TT

    “作为一名普通的电力职工,我有幸见证了这些年来国家电网和青岛电网的高速发展,也深深明白国内能源发展正在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而要解决当前的能源发展问题,必须践行科学发展观要求,走可持续发展的能源新道路。在这一方面,我市同样会率先发展,走在国内同类城市前面。”青岛供电公司继电保护班班长夏晓宾说。

    当前,我市正推进电力工业科学发展,推进能源发展方式转变和能源战略转型,全面整合能源发展、转换、输送和消费的全过程,不断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加快形成布局合理、配置科学的能源产业体系。

    夏晓宾表示,要实现这些目标,必须积极探索创新实践,以社会稳定和电网安全为前提,以服务民生为目的,坚持走创新引领和实践发展的新道路,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发挥我们一线工人的主观创造力,当好创新排头兵,坚持主动创新和持续创新,为能源战略转型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