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长寿花金胚玉米油开封3月后变色 公司:正常现象

来源:东方网-- 2012-11-30 10:10:08 字号:TT

    南昌市民李女士在今年5月在商场购买了一桶长寿花金胚玉米油,开封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剩下的一半油已经变成红色,家里人吃了心里都害怕。目前,南昌粮油质量监督检验站已介入调查。

    东湖区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姚主任接到投诉后,立即去超市购买了一桶长寿花金胚玉米油,开封后将其和消费者送来的变色油放置在同一个地方进行观察。3个月后,新油也变成了葡萄酒样的红色,出乎意料的是,李女士的玉米油却变回了原来的颜色!

    该玉米油生产厂家南昌锐悦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陶经理说,玉米油变红是由于消费者保护不当、油脂发生氧化变化的正常反应,而食用油回色是食用油氧化后的自然现象。玉米油由于油中不饱和和脂肪酸含量高,更容易产生回色现象。

    南昌市粮油质量监督检验站的周主任称,食用油放置时间长了自然会变色,然后剩油3个月后回色这点却有些说不清。针对这种情况,他们需要做一个光氧化质等七八个项目的具体检测。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