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重庆主城17地通道装电子眼 维护市容保市民安全

来源:重庆商报-- 2012-11-14 16:16:20 字号:TT

 如何提升地下通道保洁率、市民安全感?昨日,主城区17个人流量较大的地下通道监控系统正式投用。

  市市政设施局相关负责人称,地下通道监控系统经过3个月施工投入使用,包括摄像机、烟感探头、喇叭等装置,一旦地下通道出现占道摆摊、意外险情或违法行为,市政部门将第一时间喊话,起到劝导和震慑作用。

  市市政设施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选取安装监控系统的17处地下通道均位于人流量较大地段,包括红旗河沟转盘等处。

  除了安装摄像机,地下通道同时还安装有烟感探头和喇叭等装置。实施监控后,市政部门可24小时进行视频监控,一旦发现出现占道摆摊或突发情况时,可通过喊话功能及时疏散通道内的行人;烟感探头具有烟感异常报警功能,可自动报警;如发现有违法行为发生时,喊话功能也能起到震慑作用。

  “如果这次监控试点效果良好,主城43个市政直管地下通道还会陆续安装。”该负责人称,届时,监控系统全部投用后,市政部门将考虑与我市公安系统联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