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控烟工作受美国控烟项目关注

来源:-- 2012-11-13 15:47:27 字号:TT

    2012年11月10日,美国艾默瑞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前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Jeff Koplan博士和帕美拉瑞德曼女士,以及中国控烟专家王克安、吴宜群教授来我市考察“盖茨中国控烟项目”工作。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全市控烟工作的代表,接受了专家们的参观。专家们对医院的相关做法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一是利用各种方式,开展控烟宣传工作。在院区设立宣传牌,张贴主题宣传海报

,提示给所有进门者“您已进入无烟医院,室内区域禁烟,敬请配合”。在医院网站增设“无烟医院”版块,上传戒烟科普知识,传递戒烟知识,以获得社会各界对控烟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目前为止,医院共张贴主题海报60余张,禁烟标语100余份,控烟宣传座牌2处,无烟标识牌24块,宣传单页20000余份。

    二是公开戒烟预约电话,设立戒烟门诊。由呼吸内科医生为群众提供戒烟技术指导和健康咨询,医护人员为有戒烟愿望的吸烟者提供专项指导。

    三是成立督导小组,每日控烟督查。一方面对来院就诊者中的吸烟人员现场劝阻。另一方面,一经发现在院内吸烟的医护人员进行全院通报。

    医院控烟工作既为医务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也将为患者和服务对象提供一个良好的服务环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