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太63岁考驾照一次通过 接送80岁老伴聚会(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2 06:19:13 字号:TT

老太63岁考驾照一次通过 接送80岁老伴聚会

老太63岁考驾照一次通过 接送80岁老伴聚会

  初次见到高英,很难想像她已经是一位72岁的老人了。打球、冬泳、跳舞、健身操、模特走秀……样样都行,更让记者吃惊的是,高英已经开了9年的车,每天她都会开着自己的小车穿行在岛城的马路上。

  高英1941年1月出生,是“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人。年轻时,因为身体素质好,她进了市体校做了专业运动员,主项是标枪,并夺得过山东省少年运动会银牌

。后来,高英跨行做起了会计,连算盘都不会打的她在工作前三年每天早上6时到单位学习会计业务,终于从一名运动员成功转型为一名会计。上世纪七十年代末,高英又到了青岛港务局的建港指挥部工作,1996年在港务局退休。

  退休后的高英过上了自己的现代生活,在老年健身操比赛和老年运动会垒球比赛中都得过一等奖,还曾经随女儿在加拿大居住时领着一帮子外国老太太扭秧歌。63岁时,高英在家人的劝说下报考驾照,“真没想到,好多年轻人都要补考的项目我一下全过了。”高英说,她考出来驾照就开上了车,“出门办事非常方便。”现在,高英出门用车代步,80多岁的老伴出门会友时也靠她接送,小日子过得丰富多彩。(记者 王建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