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王宏民:“亮剑”亚丁湾 刷新多项海军记录

来源:青岛日报2012-11-07 14:24:03字号:TT

 

千里驰援救护“乐从”轮、武力营救“泰安口”轮和首次为撤离我利比亚受困人员船舶警戒护航……党的十八大代表、海军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福州”舰舰长王宏民,在危险面前勇于“亮剑”,带领官兵创造了海军护航行动的多个首次,为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2010年被海军表彰为训练标兵,2011年被评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全军爱军精武标兵。

2009年初,王

宏民被任命为“徐州”舰实习舰长不久,便接到了率领“徐州”舰执行第三批护航任务的命令。

首次“亮剑”亚丁湾,王宏民带领全舰官兵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并刷新了多项海军纪录。

2010年11月2日,王宏民率领“徐州”舰执行第七批护航任务,再次挺进亚丁湾。刚到亚丁湾不久,战斗接连打响。他指挥“徐州”舰高速奔袭,千里驰援“乐从”轮,紧接着又接到营救“泰安口”轮的命令。

这一次,他率领“徐州”舰创造首次成功武力营救遭遇海盗登船袭击商船的成绩。

王宏民带领“徐州”舰全体官兵一次次化解危急,维护着亚丁湾海域的安宁。

2011年2月,利比亚风云变幻,3万多名我驻利人员生命和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经中央军委批准,海军命令“徐州”舰迅速出动为撤离我受困人员船舶护航。

经过6天6夜的高速航行,“徐州”舰与载有我2100多名受困人员的希腊客轮胜利会合。看到祖国的战舰,同胞们欢呼雀跃、喜极而泣,边挥舞着五星红旗,边高喊着“祖国万岁”! (方廷 吴登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