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夫妻离婚孩子久不见父亲变孤僻 摔疼强忍泪

来源:QTV-- 2012-11-06 08:17:02 字号:TT

    爸爸妈妈是孩子们最亲近最熟悉的人,而四岁半的乐乐,在他的生活里,除了妈妈每天陪伴相守,却不见爸爸的踪影,爸爸竟成了乐乐生活中,最熟悉的陌生人。

    画面中的男孩名叫乐乐,在他幼小的记忆里,爸爸只是一个模糊的背影,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亲情。而在家中,袁萍也很少提及爸爸两个字。每每,看着孩子孤单的身影,袁萍的心里都会格外的痛,一次失败的婚姻,不该让幼小的儿子来承担苦果,可事到如今,又有什么办

法呢?

    袁萍和前夫相识于2007年,都说相爱容易相守难,婚后的最初几年,袁萍深刻的认识到了这一点。袁萍(化名):了孩子我婆婆过来住就有了一些小摩擦,比如说育儿观念的不同,甚至她觉得我不够勤快,早上起来没做饭。

    婆媳关系紧张,家里硝烟不断,为了图清净,袁萍常常带着孩子回娘家住,日子一久,出状况了。袁萍(化名):这时候正好是给他倒出时间,让他找一些网上的人,有一次我看他的QQ,他的聊天记录就被我发现了,我发现他们俩已经到了那种关系了。

    聊天记录里的内容,深深刺痛了袁萍的心,可为了襁褓中的孩子,袁萍不敢轻言放弃。

    袁萍(化名):我就抱着孩子回妈家住了,他就一天一个短信,一天一个电话就问,什么时候离婚,赶快离,就有点等不及了,我当时就说,离婚不要紧,以后一定要对这个孩子好,没事你离了行了,以后我肯定看孩子领孩子玩,跟没离婚一样,我觉得亲生爸爸肯定没有问题,我就跟他签了协议。

    2009年5月,两人的婚姻走到了尽头。双方协议约定,孩子归女方抚养,男方每月支付800块钱的抚养费,享有两次探视权。然而这一纸协议仅仅维持了半年,前夫就提出了疑义。袁萍(化名):他就说要修改协议,他说这个协议不合理,要单独探视,要跟一个暑假,要把孩子带走,我之所以没有答应这个要求,这是我们离婚时候俩人都同意的,真的让他带走这个孩子,一个是舍不得,另外一个我也不放心,他家是枣庄的,万一他带着孩子走了,也不给我送回来,我没有地方去找。

    为了儿子着想,袁萍拒绝了前夫的要求,可没想到,对方就此就再也没有支付过抚养费,甚至连孩子都不看了,手机换号,人间蒸发。袁萍(化名):他爸爸这两年好像消失了一样,不但抚养费不给,过生日连短信都没有,幼儿园经常搞活动,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他就没有,我还不敢说离婚的字眼,怕让孩子觉得自卑,别的小朋友瞧不起他,所以我就说他爸爸去了很远的地方,或者说很长时间才能回来,我觉得欺骗的是我自己,孩子终归有一天要长大的,他也会明白这一切。两年来,袁萍刻意隐瞒着这个秘密,她怕周遭人异样的眼光和刻薄的话语会伤害孩子,至于未来,她不敢去想,也无力面对。

    乐乐的变化,是眼下袁萍最担心的事,他发现四岁的儿子时常会躲在角落里玩耍,对于外界的召唤反映冷淡,更让袁萍心疼的是,幼儿园老师说的一番话。袁萍:当时她说的我都掉眼泪了,她说你这个孩子从来不哭,摔倒了就爬起来,伤了手了也不哭,别的小朋友就哇哇不哭,他就是疼的时候就忍着,她老师说看眼里都含着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