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狂风冷雨速降8度 青岛一夜入冬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5 05:57:04 字号:TT

狂风冷雨速降8度 青岛一夜入冬

狂风冷雨速降8度 青岛一夜入冬

狂风冷雨速降8度 青岛一夜入冬

狂风冷雨速降8度 青岛一夜入冬

  强冷空气昨天开始在我市 “发威”,岛城一夜之间降温达8℃,全市范围内全天最高温没超过10℃。尽管市民已经提前得知了降温的消息,但切身的感受却是突如其来。一场秋雨过后,冷风呼啸,市民普遍感觉“冬天真的来了”。除了全市范围的降水,低温还让我市北部地区小范围降下了零星雪花。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这股强冷空气今天还要再“冻”上

一天,明后两天气温才会逐渐上升。

  天气>>

  气温降8℃一夜入冬

  “这次降温过程非常快,市民几乎是一觉醒来就发现降温了。切身的感受特别深。”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说,上周六白天,岛城还是大晴天,岛城的最高气温升到了17.5℃,最低气温在14.6℃。上周六下午到昨天凌晨开始下起了一场大雨,大雨过后,紧接着是呼啸的大风,气温开始迅速下降,在辐射降温的作用下,青岛市的气温快速下降。昨天白天,市区最高气温仅有9.9℃,最低气温6.6℃,郊区最低温3.9℃,最高温9.8℃,一夜之间降了8℃。“我市冬季的最高温通常在10℃左右,市民感觉一夜入冬是比较准确的。”首席预报员介绍说。

  体验>>

  7级阵风吹个透心凉

  除了昨天的低温,大风也把衣着单薄的市民吹了个透心凉。“我就穿了一件T恤,一件薄夹克,昨天一早出门冻得我直打哆嗦。”家住幸福家园的赵先生早晨一出门,感觉凉气直接穿透了衣服,皮肤冻起了鸡皮疙瘩。“我赶紧回家换了件绒衣,出门才觉得稍微暖和点。”跟赵先生有着相同感觉的市民并不在少数,低温和大风让市民穿上了冬装,大街小巷上的大衣、毛衣随处可见,而裙装已经变成了稀罕物。

  “昨天我市阵风达到7级,风力基本保持在5到6级,青岛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昨天我市以西南风为主,今天开始转为西北风,风力仍然保持在5到6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