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冬季征兵11月1日起全面展开 欢迎优秀青年建功立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01 10:57:24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电 (陶社兰吴旭)2012年冬季征兵工作从11月1日起全面展开。根据2011年10月29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正后的《兵役法》,2012年冬季征兵主要有两项较大变化,一是取消了全日制学校在校学生可以缓征的规定,把在校大学生纳入了征集范围,二是取消了非农业户口青年征集比例。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介绍说,为了吸引高学历人才报名参军,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多项优惠措施,鼓励

大学生参军入伍,实行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大学毕业生士兵进入部队后,在选取士官、提干、保送入学时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和录取。大学生退役后,还将统一发给退役金,免费接受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参加政法干警招录、研究生统考和专升本考试享受加分等优惠;大学生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职位的,其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此前,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布了2012年冬季征兵命令,对全国征兵工作做出部署,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对有关政策和规定进行了解答。国防部“适龄青年网上预征报名平台”(网址:),已经开通接受报名。各级兵役机关按要求完成了征兵各项准备工作,各地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动员工作,鼓励优秀适龄青年报名参军。为确保兵员质量,国防部建立了退兵责任倒查机制,对退兵数量多、新兵整体质量差的,将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表示,欢迎广大优秀青年投身军营锻炼成才,建功立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