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海纳高端人才 平均学历及收入水平全市最高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1-01 10:32:39 字号:TT

    崂山区有些响当当的国家级名片: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国家(青岛)通信产业园、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动漫创意产业基地、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核心区……这些荣誉都同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优秀人才的贡献密不可分。崂山区确实也有得天独厚的人才优势:崂山区是我市教育资源、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最集中的区域,崂山区集中了中科院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国家海洋

局一所、中科院兰州物理化学研究所,以及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60余所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崂山区是我市高端人才聚集地,人员平均学历及收入水平全市最高。

    在新一轮发展中,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我市作为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龙头,提出了打造青岛蓝色硅谷的战略,并确立了崂山区作蓝色硅谷核心区重要组成部分的战略地位。作为我市创新元素最活跃、科研实力最雄厚、金融商务最集聚的区域,崂山区将以蓝色硅谷建设为统领,全力打造国际标准的科技城、金家岭金融新区,这些都离不开高层次优秀人才的创新驱动。

    崂山区试行的《关于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入区创新创业发展的办法》,是崂山区向高层次优秀人才伸出的橄榄枝。

    在引进形式上,崂山区鼓励用人单位灵活采用多种方式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除正式调动外,可采取签约聘用、技术合作、技术入股、合作经营、投资兴办实业等柔性流动方式引进人才;并对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境外展览、上市融资、技术升级、品牌创建等,给予相应补贴和奖励。还设立了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绿色通道。在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设立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服务窗口,对于区委、区政府研究确定重点引进的高层次优秀人才,及时办理项目落户、劳动保险、科研资助、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健等有关事宜。不仅如此,在办公场所上,崂山区还对批准入驻创业基地的优秀团队和高层次人才,第一年免费提供办公场地,第二年按70%免缴房屋租金,第三年按50%免缴房屋租金。此外,还有医疗上的保障等优惠条件。

    山不厌高,海不厌深,人才渴求有用武之地,有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要让人才有主人翁的意识,崂山区还在《试行办法》中指出将鼓励和引导高层次人才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作用,拓宽建言献策渠道,参与政府有关决策咨询。

    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营造有利于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增强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加快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将为打造青岛蓝色硅谷和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加快建设创新崂山、实力崂山、宜居崂山、幸福崂山,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记者 刘丽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