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李群会见全省民兵预备役部队政治工作座谈会代表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4-02 07:27:12

  昨日,山东省民兵预备役部队政治工作座谈会在城阳区召开。会议强调,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民兵政治工作规定》和《预备役部队政治工作规定》,围绕更好地发挥民兵预备役部队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中的作用,集中研究解决《规定》贯彻落实中遇到的矛盾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任务要求,推动民兵预备役部队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会前会见了与会代表。省军区司令员荣森之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刘从良,副省长夏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在会上致辞。总政治部、济南军区以及河南省军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刘从良对一年多来各级贯彻落实《规定》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学习贯彻《规定》是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要在深化理解中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抓好 “六个基本”,即基本教育、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设施、基本任务、基本活动,在突出重点中推动《规定》的全面落实。要切实加大领导和指导力度,科学筹划,精心组织,确保学习贯彻《规定》取得实效。

  夏耕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管武装的制度,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党管武装意识,加大党管武装力度,落实党管武装述职等制度,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着眼于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和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认真按照《规定》明确的职责要求,扎实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更加有效地凝聚民兵预备役建设的整体合力,做好民兵预备役的政治工作是军地双方的共同责任,军地双方要按照《规定》要求通力合作,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张新起在致辞中介绍了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国防建设,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不断加大对民兵、预备役建设的投入和保障力度。同时,着眼国防后备力量规范化建设,制定出台了加强民兵、预备役部队政治建设的意见,对民兵预备役思想政治教育、基层人民武装干部和预备役军官建设等做出了具体规范。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青岛经济社会建设、城市管理和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与军警民联防联治,有力保障了城市安全和群众利益,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突出贡献。

  与会代表观看了全省民兵预备役部队政治工作巡回录像片,听取了省军区系统6个师级单位的经验介绍,实地观摩了城阳区人武部民兵政治工作建设,城阳区后田社区民兵营建设和山东陆军预备役高炮师某团政治工作成果展。

  市领导王鲁明、徐振溪、王建祥,驻青部队首长陈宁、韩耀玉、纪树光、成育进等参加会议。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张新起:全力落实一九五二总体部署 完成新一届政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