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山东民兵大演练导弹打直升机 青岛女民兵操纵高射炮

来源:解放军画报-- 2012-10-24 13:36:20 字号:TT

    演练环环相扣,课目接踵而至。48名菏泽民兵上场展示拳击、散打、硬气功等擒敌格斗技术,直拳、摆拳、侧踹、扫堂腿、回旋踢,10余名“犯罪分子”被瞬间制服;聊城阳谷民兵应急分队的8名侦察兵利用绳索、墙垛、阳台、突击车、避雷针等物,短短数秒钟就攀登和突降入10多米高的楼房里,合力将“歹徒”制服;威海民兵破袭分队使用轻机枪、重机枪、喷火器和120反坦克火箭实施破袭行动;青岛港高炮民兵排的

女民兵巾帼不让须眉,操纵高射炮打击来袭“敌机”……

    “兵无习练,百不当一;习而用之,一可当百。”省军区副参谋长鞠洪仑告诉笔者,近年来,全省各级坚持把民兵应急力量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探索编兵办法,严格落实训练任务。他相信,有着光荣历史的齐鲁民兵必将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后备精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