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深圳两派出所长涉黑被查 组织卖淫赌博贩毒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10-20 09:39:47 字号:TT

  昨日,深圳市检察院发布微博消息称,根据深圳市公安局在办理宝安“沙井新义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中发现并移送的渎职犯罪线索,深圳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于近日以涉嫌徇私枉法罪,对宝安区宝民派出所前两任所长陈某兴、姚某洪,宝安公安分局原治安科负责人彭某键立案侦查,这是新义安案首次爆出民警涉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警方6年前就开始侦查此案

  据深圳警方今年3月22日通报,“沙井新义安”涉

黑组织涉及故意伤害、聚众斗殴、贩毒设赌、组织妇女卖淫、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等百余起刑事案件。警方先后抓获该组织头目陈垚东及其骨干成员102人,其中逮捕80人,刑事拘留22人,缴获枪支4支,子弹37发及涉案刀具一批,扣押、冻结涉案资产数亿元。目前警方仍在收网抓捕其他犯罪嫌疑人。深圳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李铭披露,警方早在6年前就开始侦查此案,公安机关一直在进行侦查和调查,直到去年掌握确凿证据,打掉了该团伙。

  自今年2月本报曝出“沙井新义安”案后,沙井官场迎来一场地震,并持续发酵。原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少雄、城建科科长陈俊炜先后被立案侦查,并被检方批捕。前日,宝安区纪检监察网又披露,沙井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某某、综合执法队副队长黄某某、沙井街道城管科科长黄某某、沙井街道市政服务中心主任禤某某等4人被同时调查。这是深圳警方首次披露有警员涉案。

  香港新义安入境组织“飞鹰帮”

  据警方通报的消息介绍,该组织是由香港“新义安”成员入境发展形成。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香港“新义安”骨干成员陈锡波多次潜入深圳,发展内地人员,在沙井地区形成较大规模的帮派组织,名为“飞鹰帮”。

  1991年底,“飞鹰帮”在深圳公安“反黑清帮”行动中被打掉,陈锡波逃回香港,转为幕后操控。之后,陈锡波通过传授香港“新义安”组织管理模式和做法,请“新义安”头面人物撑腰造势等手段,扶持帮助其侄子陈垚东在沙井地区有计划、有步骤、有选择地物色发展小帮派头目为下级成员,成立“沙井新义安”组织,并逐渐坐大成势,参股经营十多家公司、酒店和娱乐场所,拥有多处房产和一批高级轿车。

  来自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最新消息,陈垚东及其成员涉黑案计划本月开庭。(刘春林 刘晓燕 李亚坤 李晓敏 李耀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