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温州现丐帮流窜喜宴讨红包 留收据还盖公章

来源:钱江晚报-- 2012-10-18 16:40:09 字号:TT

盖“丐帮公章”的“收据”

盖“丐帮公章”的“收据”

  明明是结婚的大喜事,家门口却堵住了几个“丐帮弟子”,不给钱就不肯走。

  无奈掏钱打发了这些“丐帮大侠”,对方留下张收据,上面还盖着“龙港丐帮会”的“公章”,说再有人来就报“帮主”的名号……

  四五个月前,温州苍南龙港常有这样的“丐帮”出没,惹得坊间议论纷纷。当地警方重拳整治之下,这伙人销声匿迹了一阵。

  没想到,最近又有网友爆料,苍南“丐帮”大有重

出江湖之势。

  昨天,苍南警方透露,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他们再次查获了两起强行乞讨案件,抓获涉案人员9名。

  网友诉苦:龙港“丐帮”又来了

  “苍南龙港办喜事,乞丐走上门,直接进门坐地上,还说不走能把他怎么着,给五块嫌少,最后没办法给两个人每人十元才离开……想请问@平安苍南Police(系苍南公安局官方微博),遇到这样的事情该怎么办?为什么‘龙港丐帮’这么猖獗?”今年国庆假期,一名网友在微博上,诉说了这番无奈。

  这条微博发出后,有不少网友也跟着诉起了苦。

  说起龙港“丐帮”,坊间传言颇多,之前一个说法是,当地有6个“丐帮”,成员多以老乡划分,再分别占据一些“地盘”,还不能“越界”。

  一旦听说“地盘”上有人结婚,“辖区”内的“丐帮弟子”,就会上门强行乞讨。

  他们翻着黄历,专门找“黄道吉日”结伙上街,看谁家放鞭炮贴喜字,就往哪家跑。或堵门,或拦婚车,强行讨要钱财。

  若主人家不给“彩头”,他们干脆往马路中间一躺,来个强行乞讨。

  对这些“丐帮弟子”,主人家真是又恨又怕。

  据这些网友说,记得今年5月,针对类似的“丐帮”乱象,苍南警方曾进行过专项行动。没想到这伙人销声匿迹一阵后,又出来活动了。

  讨红包留收据,还盖“丐帮公章”

  10月9日,家住苍南龙港沿江路的老林,也遇到了这样的麻烦。

  当天,老林的儿子结婚,当天上午10点多,正在家中忙着张罗的老林,发现门口来了两名念叨着“新婚快乐”的男子,

  这两个人年纪都在50岁左右,衣衫褴褛,讲普通话,一开口就索要320元红包。

  老林很不以为然:一般乞丐乞讨,给个5块10块也就差不多了,哪有这么狮子大开口的。

  见老林不肯给红包,这两人一屁股坐下来,堵住了门口。

  人来人往的家门口,坐下了这么两个人,情形一下子变得尴尬起来。想到儿子办喜事,要讨个好彩头,老林无奈同意,给钱。

  收到红包后,其中一名男子一本正经地拿出了一张小红纸,贴在林家的门上:“再有人过来讨红包,你们就报我的名号,或者打这上面的电话,包你们没事。”

  老林一看,红纸上写着“新婚之喜,已收人民币320元”等字样,还留有电话号码。男子说,这是他们“帮主”的号码。

  而另几家遇到类似情况的市民家,收到的红纸上,还盖着自制的“公章”,上面是“龙港丐帮会”几个字。

  苍南警方回应:已加大整治力度,拘留7人

  对网友的微博呼叫,苍南警方很快做出了回应。10月9日,在龙港镇东新街和沿江路,警方查获了涉嫌强行乞讨人员9名,查处案件两起。

  一名办案民警介绍,这伙人虽然号称“丐帮”,但成员并不一定都是乞丐,他们平日里有的拾荒,有的骑三轮车,讨红包基本都是“兼职”。

  针对这种“丐帮”乱象,今年5月,苍南警方曾展开调查,并组织近百警力,分成多个行动小组,对强乞人员落脚点布控,上街实施抓捕。

  那次行动中,警方共抓获50名强行乞讨人员,其中12人被行政拘留,其余被批评教育。

  前段时间,得知强行乞讨现象出现反弹,苍南警方决定再次行动。

  目前,有7名违法人员因以滋扰他人的方式乞讨,已被行政拘留,其余两人经批评教育后释放。

  苍南警方还透露,为防止此类乱象反弹,他们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成立综合整治工作专班,以治安队为主要力量,巡控队协同配合,采取秘密走访和公开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案调查,有针对性开展打击行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