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0岁小伙跨年龄患上白内障 拖延或将致盲(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8 15:34:06 字号:TT

  如何识别白内障

  徐学军告诉记者,白内障一般病变缓慢,早期症状是视力减退,屈光改变,看到的东西重叠,强光下对比敏感度下降,夜间车灯照射下会产生眩晕、眼前出现大小黑点或条索状影子等情况。因此,市民一旦发现有以上情况,就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徐学军表示,市民对于白内障的认识有两个误区。第一个误区:有些人认为年龄太大没有必要做手术了,其实白内障手术已经突破了年龄的

限制,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可以做,因为手术点上一滴眼药水就可麻醉,基本无痛苦,多数人都能承受。第二个误区:有些人认为患有白内障又患有全身疾病的不易做手术。其实老年人患了白内障的同时往往同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较多,只要经内科控制血压、心功能、血糖等,完全可以进行手术。

  徐学军表示,他们可以为白内障患者免费检查,时间持续到本月23日,预约电话是82613581。

  名词解释·白内障

  白内障是眼睛内晶状体发生混浊由透明变成不透明,阻碍光线进入眼内,从而影响了视力。初期混浊对视力影响不大,而后渐加重,明显影响视力甚至失明。在世界范围内白内障是致盲的首要病因,现在世界上大约有2000万人是由于白内障而致盲,另有1亿白内障患者需要手术恢复视力,在大多数的非洲和亚洲国家,白内障至少占盲人的一半。

  相关链接

  白内障如何预防

  加强用眼卫生,平时不用手揉眼、不用不洁手帕、毛巾擦眼、洗眼。用眼过度后应适当放松,久坐工作者应间隔1—2小时起身活动10—15分钟,举目远眺,或做眼保健操。要有充足的睡眠,及时恢复疲劳;积极防治慢性病,包括眼部的疾患和全身性疾病。尤其是糖尿病最易并发白内障,要及时有效地控制血糖,防止病情的进一步发展;营养平衡的饮食:宜食含丰富的蛋白质、钙、微量元素的食物,多吃含维生素A、B、C、D的食物,多饮水,少吃盐,平时多食鱼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