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烟头烧棉被引燃浮山后大板房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12 05:28:25 字号:TT

小烟头引燃大板房工人家当被烧光

小烟头引燃大板房工人家当被烧光

小烟头引燃大板房工人家当被烧光

小烟头引燃大板房工人家当被烧光

  昨天10时30分许,在辽阳西路西向东方向洪山坡公交站附近,—场大火吞噬了工地工人的板房宿舍,大火持续了近半个小时,两层板房被烧塌,40多名工人财物受损,所幸并无人员伤亡。据了解,起火原因可能是未熄灭的烟头引燃了棉被。

  两层板房被烧塌

  昨天上午10时50分许,记者赶到火灾现场看到,起火地点位于同庆路一家汽

修厂内,三辆消防车已撤离,还有—辆消防车停在板房所在的大院内。大火已经基本被扑灭,消防队员正在喷水消除残余的烟雾,地上横七竖八地躺着20多个灭火器,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焦煳味。记者看到,这个两层的板房已经被烧塌,支撑板房的钢架也被烧弯,外面包的铁皮弯曲变形严重。

  记者了解到,起火的是附近工地的工人宿舍。一名工人称,上午10时30分许,他在不远处的工地干活,看到宿舍方向冒出浓烟,赶忙叫上几名工友一块儿往回赶。该工人称,刚开始宿舍里只是冒烟,他从宿舍中抢出一床被子,但几分钟后大火突然燃起,无法控制。

  烟头引燃棉被所致

  距离被烧毁板房20米外的道路旁,摊放着工人们从房间里抢出来的衣物、被子。“大部分工人都干活去了,当时宿舍里没几个人。”据在现场的一名工人介绍说,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火是从中间先着起来的,接着旁边两间房子也都冒起了浓烟。”据目击工人介绍,他们赶紧拿出灭火器,并用各种容器接水灭火,但火势太大,很快整个板房就被大火吞噬,屋里的东西也全都被烧毁。

  据了解,起火房屋是一商品房工地的简易板房,虽然有些工人抢出了棉被等物品,但多数工人留在宿舍里的物品全被烧毁了。“钱、电脑、项链、手机、被子、衣服什么的,都在宿舍呢。”从外地过来打工的张先生摇着头说,他听说是因为未熄灭的烟头引燃棉被导致。据统计,此次受到损失的工人有40多人。

  活动板房安全隐患大

  “活动板房很容易着火,一旦起火,蔓延很快。”从事建筑行业十多年的刘先生说,目前工地使用的活动板房多为彩钢活动板房,一般由彩钢夹心板搭建而成,芯材多为易燃的聚苯乙烯和聚氨酯,也就是俗称的泡沫。“活动板房搭建时用的是易燃材料,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刘先生说,消防部门原本要求施工方在搭建板房时不能用泡沫等易燃材料,但由于这些房子只用几个月可能就拆除了,所以多数工地用的都是泡沫,监管起来也有一定难度,一般仅靠工地方的规定和自觉管理。(记者 徐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