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州官员坐拥21套房被称房叔 儿子已入澳籍

来源:新京报-- 2012-10-12 07:31:24 字号:TT

广州城管政委拥21套房被称房叔 大学生申请公开工资

日前,南京大学生段国超展示向广州有关部门寄送的信息公开申请。受访者供图

    日前,网友晒出,56岁的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拥有21处房产,被称为“房叔”。

    南京邮电大学大二学生段国超表示,本月10日,他已向广州市城管局番禺分局、番禺财政局寄送快递,申请公开城管番禺分局政委蔡彬2011年的工资总和。

    根据邮政物流查询结果,昨天下午,两份申请函已被相关

政府部门签收。

    段国超在他的申请理由中写道:“官员的工资取之于民,涉及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也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然而却未主动公开”。

    段国超说,他对财政公开研究很感兴趣,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申请公开,以作研究用。

    希望得到积极回应

    段国超认为,申请官员工资的主要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九条,“行政机关对符合下列基本要求之一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一)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

    昨晚,段国超向新京报表示,对于此次申请蔡彬工资公开的结果,“很乐观,也期待广东和广州的积极回应”。

    9月,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广东省纪委书记黄先耀透露,广东将试点官员财产在申报基础上公开。

1 2 3 ... 6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