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本月3场流星雨9日天龙座达鼎盛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08 13:53:32 字号:TT

    9日凌晨前后,天龙座流星雨将进入鼎盛期,天文爱好者可以选择空旷场所观测。除了天龙座流星雨,本月中下旬还有南金牛座流星雨和猎户座流星雨。

    6日至10日,地球将穿越天龙座流星群轨道,根据预测,天龙座流星雨的峰值将出现在北京时间9日凌晨左右,我国东部、俄罗斯远东地区以及日本等地的观测条件都很好,预计流量在每小时十几颗到上百颗不等。“天龙座流星雨又叫‘慢腾腾的流星雨’。”青岛市观象台工作

人员张艳说,天龙座流星雨速度比较慢,每小时只有20公里,天文爱好者可以在9日凌晨选择视野开阔、四面没有遮挡物的场所观看,最好在灯光污染少的郊区观看,切忌用望远镜,流星雨不一定在天龙座辐射点最亮,可能在划落过程中变得更加闪亮。

    根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公布的2012年10月天象,除了天龙座流星雨之外,10月还有南金牛座流星雨和猎户座流星雨。南金牛座流星雨的流量小,活跃在10月中下旬,峰值出现在10月10日晚,南北半球在夜晚的3到5个小时内都能观看到。而由哈雷彗星回归带来的猎户座流星雨,主要活跃在10月2日至11月7日,猎户座流星雨的峰值流量可能出现在10月21日前后,预计流量在每小时20颗左右。张艳提醒,11月还有值得期待的狮子座流星雨,观象台将继续关注流星雨预报情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