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东航将从青岛高中招40名男飞行员 首招女飞行员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21 06:30:33 字号:TT

飞行员英姿飒爽

东航通报今年招飞计划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  20日上午,东方航空公司山东分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飞行员招收计划。根据安排,本次招飞将将面向高中生和大学生两个群体,共招收85名,其中高中生只限于青岛地区的男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东航放开条件,将在山东地区招收女飞行员。

    据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德强介绍,此次东航的招飞计划创历年来之

最,此次招飞共计85名。而其中40个名额只针对青岛地区的男生,包括2013年高中应届毕业生以及往届生。要求年龄为16至20周岁(1993年9月1日至199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其中理科30名,文科10名。

    报名日期为2012年10月12日前,由各学校统一报名。“这些高中生需要参加高考,成绩合格后才能被录取。”李德强介绍,高中生们需要经过报名筛选、初检考核、上站体检、综合考评、高考录取五关筛选,符合条件的,将与东航签订培训就业协议,入民航院校学习。

    据东方航空公司山东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张经理介绍,此次招飞计划还包含了招收大学生。而东航今年放开了条件,首次开始招收女大学生。“目前东航总公司只有两名女飞行员,全部都是部队转业。除此之外,只有在江苏分公司还有两名飞行员,其余飞行员全部是男性。”张经理表示,在神九飞天后,女航天员刘洋成功完成了使命,也使得他们开始考虑招收女飞行员。

    据了解,东航拟在山东地区的大学生中共招收男女飞行学员45名,要求为2013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二、三、四年级学生;性别不限,年龄为25周岁以内(1988年6月30日以后出生);户籍地不限。

    据了解,其中青岛、潍坊、临沂、日照及省外地区的大学生,将于9月23日上午9:00在青岛东方航空大酒店(燕儿岛路16号)报名、体检。(记者 王安 通讯员 于鹏飞)

    附:招生简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