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商讯 > 正文

食用油再现“涨价慌” 西王食品表示玉米油暂无提价计划

来源:-- 2012-09-20 12:06:10 字号:TT
    来自商务部网站的消息,中秋国庆双节临近,重点监测的全国36个大中城市食用油零售价格整体走高,各品种食用油价格上涨幅度从0.5%到2.7%不等,民间再现“涨价慌”。针对此价格波动热潮,作为玉米油的龙头企业企业——西王食品日前正式表态,西王玉米油暂无提价计划,消费者无需谈“油”色变。

    西王食品相关领导告诉记者,受虫灾等不利因素影响,西王也感受到了一定的成本压力。但原料价格攀升导致的成

本上升是整个油脂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西王食品会努力发挥好本身所拥有的玉米油全产业链资源和优势,尽可能降低生产成本和销售费用,并通过调整终端渠道政策,争取自我消化成本,不将压力转移给消费者,从而保证玉米油的正常供应。

    北京某大型超市的销售人员对记者说:“没听说西王的涨价通知,倒是9月初开始就有庆功‘油’礼的促销活动了。现在全国各地的西王玉米油都是特价销售,一直持续到下月初呢。你看,大伙儿都知道为中国健儿庆功,‘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备战伦敦奥运保障用油’嘛,品质高端价格亲民,安全健康又营养,还有礼物送,谁不抢着买?”

    营养学家表示,近年来由于人们吃了太多包含脂肪在内的高热能食品,或选用油脂不当,导致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频发。而科学验证表明,西王玉米油含有86%的不饱和脂肪酸,并富含亚油酸、植物甾醇、维生素E等,是一种营养价值相当高的高端食用油,且口味清淡,符合自然、健康的饮食需要。这也是促进销售的最大动力所在。

    专家指出,原料、人力等成本上升是食用油涨价的重要推手,面对重重压力,粮油企业可谓在夹缝中艰难挣扎。而西王食品是国内唯一一家从玉米胚芽原料加工到终端产品自给自足的产业链一体化玉米油龙头企业,拥有安全、健康、营养无任何超标物质的硬实力,要在食用油看涨的非常时期夺取更大市场份额也未尝不可能。其特价促销、不跟风涨价,不仅适宜地配合了国家维持市场价格稳定的宏观调控,更大大凸显了西王作为业内领军企业的社会担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