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与男友吵架怒喝白酒吞20片脑清 倒地抽搐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2-28 07:21:13

    跟男朋友俩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一时气急攻心的26岁女青年在厕所内吞下了20多片脑清片,更要命的是,她为了吞服药片,还喝了不知多少白酒,男友发现她进厕所后迟迟没有出来,冲进厕所内查看时,她已经倒在地上浑身抽搐,旁边只找到一个脑清片的空瓶。昨天凌晨4时左右,120急救人员闻讯赶到西吴路一栋居民楼下,将昏迷的女青年紧急送往海慈医院洗胃,但因为吞服的脑清片药力太强,她随后被转进重症监护室抢救。

 

   女青年吞脑清片自杀

    “求求医生你们赶快救救她,她在家里跟我吵架,吃药了……”昨天凌晨4时20分左右,一辆120救护车停在海慈医院急诊室门前,一名看起来20多岁的女青年被急救医护人员抬下救护车,紧急推进抢救室内急救,身边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跟在担架床旁边,向急救医生苦苦哀求,在他的手里还握着一个空了的药瓶。记者了解到,这起悲剧发生在西吴路一居民楼内,大概在凌晨4时左右,男青年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看到,这名女青年晕倒在卫生间内,当时浑身抽搐,已经没有了意识,在女青年身边还找到了一个空药瓶,据男青年称,这个药瓶中之前有20多片俗称为脑清片的药物,急救人员发现女青年情况危急,将她紧急送往医院。

    白酒服药女青年进ICU

    记者闻讯赶到海慈医院时,这名女青年已经从抢救室转到了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也在为这名女青年的一时冲动感觉不值。“她可能没有意识到脑清片这种药物也可能会致命,甚至还喝了白酒服药,也许当初她只是想要吓唬一下男朋友,但造成的后果却是她难以承受的。”一名医护人员推测称。记者随后赶到重症监护室,见到了女青年的家人,从他们和医生的谈话中记者了解到,这名女青年26岁,事发前跟男朋友发生了一些争执,女青年一时冲动进了厕所,凌晨4时左右,她男友发现她在厕所里一直没有动静,进去查看时,才发现她倒在地上浑身抽搐。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女青年已经做了洗胃,但因为喝了白酒,加剧了脑清片的伤害,女青年随后被送进重症监护室进行血液透析,现在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家中脑清片小心存放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大量服用脑清片可能导致急性中毒,导致人呼吸心跳骤停,之前曾经发生过这种悲剧。记者了解到,脑清片的成分为氨基比林和咖啡因,氨基比林原作为常用解热镇痛药,后由于副作用较大,临床已基本不用,咖啡因是中枢兴奋剂,长期使用会导致依赖性,故不可长期服用。大部分市民并没有意识到脑清片的危险性,在家中随意存放脑清片,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记者 黄飞)

-

相关链接

上一篇:300平草坪变茫茫火海 浓烟升腾似黑云压境(图)
下一篇:海南铂金贵族六日游 青岛小夫妻三亚蜜月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