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高中军训家长忙送水专家劝放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03 13:53:13 字号:TT

高中生军训家长忙送水 专家:该放手

  2日下午,二中传达室的保安人员正在清点家长们给孩子送来的生活用品。

    2日,青岛二中开学,高一新生军训进入第二天。孩子军训,家长比孩子还忙,有的家长忙送大桶水,有的家长赶着送新被褥,一天有70多名家长来到学校给孩子送东西。对此现象,老师提醒,是时候放手让孩子独立成长了。

    现场 一会儿送大桶水 一会儿送新被褥

    2日,在二中门口,不时有家长开车前来给孩子送东西,因

不允许家长和外来车辆进入校园,保安给每位来访的家长做登记,同时记录下学生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并把家长送来的包裹都一一贴上标签,等待新生们军训后前来领取。

    下午2点30分左右,家长朱先生将一个大桶矿泉水放进传达室。朱先生的孩子今年刚上高一,到校后觉得学校的水不好喝,朱先生就给她送来了一桶矿泉水。朱先生还没走,一位提着行李箱来的潘女士又来给孩子送被褥,潘女士称,她的孩子在学校的第一个晚上没有睡好,觉得可能是被褥“硌得慌”,她就立即送来新被褥。

    “就算孩子什么都不缺,还是不放心啊!”忙前忙后的家长们解释说。

    在传达室专门放置家长送来物品的房间,货架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包裹,地上也摆着大件包裹,两名保安人员正在清点物品。“今天白天已经有70多个学生家长来送东西了,其中大部分都是高一新生家长。”一名保安人员数了数登记本上的家长来访记录后说:“不到五分钟,有三四个家长来给孩子送东西啦。”

    反应 孩子报喜不报忧

    相对于家长的“不放心”,不少学生却“很坚强”,每天跟家里打电话报喜不报忧。

    两点半左右,二中操场上,高一新生都在参加军训。在高一十五班方阵,女生排头房媛坐在地上和同学们聊得很愉快。“感觉有点辛苦,不过没有跟爸妈说过。”她笑着说,可能因为假期刚结束,她还不太适应紧张的军训生活,这两天她只给家里打了一通电话,怕爸妈担心来看望自己,她并没有跟家里抱怨过军训的艰苦,只是讲些开心的事。

    高一二班的班主任靳庆然告诉记者,军训开始后,班里一名女生因为生理期体质弱晕倒了,但还是坚持军训,十分有毅力。

    据了解,很多学生并不希望父母牵肠挂肚,总来送吃送喝。一个是怕父母担心,再一个自己的父母总来送东西,恐怕在同学眼里也会显得自己还没有长大。

    建议 家长们该放手时就要放手

    据了解,1日上午,新生报到之际,学校已经开了家长会,向家长强调过“放手”的重要性,也提醒家长不要来探望孩子。

    “衡量教育工作价值标准就是四个字,学生发展。”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称,军训是一个锻炼孩子的课堂,严格的军训也是学生和班主任老师磨合熟悉的好机会,一个学生好的发展不只是学习成绩方面,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素质还有特色的发展方向也是很重要的。

    “2012级新生共860多人,家长送吃送喝的还是占少数,不是共性。”二中学生处主任法少鹏说,孩子第一次参加军训,家长的担心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不给孩子成长的空间,他们就永远也长不大,“该放手时就要放手”。(记者 吕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