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学区房逆市涨价凶猛 最贵2万/平

来源:QTV-- 2012-09-03 07:36:13 字号:TT

青岛学区房逆市涨价凶猛 最贵2万/平

    如今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实施,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的房价,都已经没有了早些年的疯狂上涨劲头,甚至开始慢慢下降。可在二手房里,却有一个另类,那就是重点学校周边的学区房。据统计,从今年3月份以来,国内不少大中城市的学区房开始出现凶猛上涨的势头,少则几千,多则上万,而且还有扩大趋势。在青岛,这两年学区房也成了很多家长关注的热点,现如今青岛市面上的学区房是个什么情况,学区房和非学区房价格相差能有

多少呢?来看记者的调查。刘女士家住市北区,有一个4岁的宝贝儿子,正上幼儿园,虽说还有两年才上小学,但打从今年一开春,刘女士就忙活开了。

    刘女士说,由于自家户口所在片区内没有重点小学,所以她打算把现在住的房子卖掉,到市南区重点小学附近重新买一套,首选就是江苏路。可大半年过去了,却还是没有选到称心如意的房子,主要原因就是价格。孙先生做房产中介将近十年,门店就开在江苏路小学对面。老孙说,江苏路小学片内的学区房,目前是全青岛市二手房最贵的区域,这两年一直很火爆。而紧邻这里的另外两所重点小学片区的二手房,价格相比稍有下降,却也不便宜。

    除此之外,还有文登路小学、莱芜一路小学等,周边的二手房价格也都在一万六以上。而和学区房金贵的身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区域的非学区房,最具代表性的,就要数观海二路这处大院了。同一个门口进出,无论是房型、建成年代、配套设施等等情况都类似,却仅仅因为学区划分,价格就能翻个倍,实在令人吃惊!而相对于西部老城区学区房和非学区房之间悬殊的差价,东部新城区的房价,似乎要温和的多。陈经理说,东部的学区房,主要集中在基隆路、南京路、金门路、宁夏路这几个区域,从目前市场上的二手房挂牌价格来看,最贵的要属湛山附近的市南区实验小学片区,每平米在一万八到两万左右,非学区房则在一万五至一万七,价格相差约为30%。

    虽然如此,但要想在这些区域购买二手房,学区和非学区的成交价格价格依然差距明显。如市北区台东六路小学,学区房均价维持在一万二到一万四,非学区则要下降两千左右,到了四方区的鞍山路二小,学区房报价在一万一千元上下,非学区则为九千左右,价格区间比例同样高达20%以上。学区房的特殊身份,造就了它的高身价,所以市民在购买时,更要慎重。专业人士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