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干部公示神童扎堆引质疑 多人十几岁就参加工作

来源:山东商报 2012-04-10 15:07:42

  山西长治干部公示“神童”扎堆

  简历显示多人十几岁就参加工作 其中两人是80后

  新闻源:网友@管姚发帖称,《长治日报》4月5日刊出组织部干部公示,发现神童聚集。王瑞13.6岁参加工作,拟任副处级领导。赵耀华13.5岁参加工作,拟任正处级领导。李艳珺16岁参加工作。侯志军17岁参加工作。

  记者 陈伟斌 核实报道面对网友们的爆料和质疑,记者查阅了本月5日的《长治日报》,经核实,网友“管姚”所发布的信息属实,同时也找到了那四名比较受争议的“神童”领导:王瑞、赵耀华、李艳珺和侯志军的简历。

  从公开简历中记者看到,王瑞出生于1982年10月,1996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市政协办公厅综合科长,拟任市直单位副处级领导干部;李艳珺也是出生于1982年2月,1998年10月参加工作,现任市政协学联法制委办公室主任,拟任市直单位副处级领导干部;赵耀华为1956年10月生,1970年2月参加工作,现任市委副秘书长,拟兼任市直单位正处级领导干部;侯志军则是1970年10月生,1987年11月参加工作,现任市人大办公厅秘书科科长,拟任市直单位副处级领导干部。

  对此,不少网友觉得,虽然赵耀华是14岁参加工作,侯志军为17岁参加工作,但考虑到当时他们所处的时代,倒还是可以相信这两人的简历,“考虑到年代差异,我觉得这两个勉强可以理解。因为这两个分别差不多相当于当时的初中毕业和高中毕业后就参加工作,大学学历可能是后来进修取得的。”网友“边书坤律师”如是说。但这个假设遭到了另一部分网友的质疑,他们觉得,有些官员可能是为了多任职几年,所以虚报了自己的岁数,“有些官员往往把自己的岁数报小,可能是利于有更长的工作时间。”

  与此同时,两名80后干部王瑞和李艳珺则遭到了更多质疑。“国家规定不让用童工,如果说这两人是尚未成年的时候就参加工作,那岂不是使用童工?”网友“太平洋海涛”笑称,这两位“神童”领导这么年轻就能胜任此等职务,实在让人心生羡慕,“这可是公示啊!是不是也说明当地对这些人非常有信心呢?”为此,不少网友都希望长治市相关部门能够公开解释此事。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长治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该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网友的表述属实,公示人员的简历都来自于个人档案,但他们这次刊登在《长治日报》上只是为了公示并公开接受监督,“在7个工作日后,我们会将有疑问的细节整合起来送交上级部门审定。”这位工作人员表示,造成目前大家质疑个别干部年龄问题的情况,那是因为有的干部在特殊时期参加工作早,有的则是初中毕业考上中专就算参加工作的工龄了,“目前已有人向我们反映了这个问题,我们也会严肃对待,届时会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结果。”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国游客赴日患急症身亡 家属拖欠医疗费成被告
下一篇:美白化妆品抽检超两成汞含量超标 成隐形杀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