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身穿警服持刀抢劫落网 自称从小崇拜警察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2-09-01 16:19:24 字号:TT

  今年7月,市民李先生被一名身穿警服的男子持刀抢劫,事后,他一直不敢报警。几天后,他又因没钱帮这名男子付出租车费,被的哥送到了派出所,可他还是没怀疑那名男子的身份。直到8月8日,见到和自己有相同遭遇的朋友,李先生才发觉上了当。

  昨日,记者从成都武侯区检察院得知,冒充警察招摇撞骗并抢劫的男子刘丹(化名),已被检察院正式批捕。

  冒充警察抢劫当事人不敢报警

  7月28日,李先生正在茶店

子西口一家旱冰馆滑冰。一名身穿警服的男子将他拦下。男子自称叫刘丹,是茶店子派出所的队长,想向李先生借点钱用,并称以后如有什么事,可以“罩”着他。李先生看到对方的警服上有警衔警号,而且刘丹还摸出一本带警徽标志的证件,就把身上的80元借给了他。

  第二天,刘丹又找到李先生索要钱财,李先生只得再次掏出腰包。没想到当天晚饭后,刘丹第三次找到他。李先生不愿再掏钱,刘丹摸出一把弹簧刀说:“你今天不拿钱,我就把你弄到派出所去。”李先生知道自己被抢劫了,但想到对方是“警察”,就没敢报警。

  和朋友闲聊中才知遇到假警察

  几天后,李先生再次见到了刘丹,刘让他帮忙支付300元的出租车费。当时李先生没有那么多钱,但刘丹已离去。的哥拿不到钱,将李先生送进了茶店子派出所。

  李先生想到让他帮忙付钱的就是派出所的警察,如果把事情闹大,害怕刘丹报复,只好把身上的150元全掏出来付了车费。8月8日,李先生遇到朋友钟先生,两人闲谈时,发现都曾遇到过刘丹借钱,只不过刘丹在钟先生面前自称是簇桥派出所民警。

  当天下午,两人将刘丹约出来,并报了警。经警方查实,刘丹其实是无业人员。

  称从小崇拜警察可能面临重刑

  刘丹落网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他说,一年前在荷花池帮忙出售劳保用品时,通过地下渠道获得了一件带有警衔和警号标志的警服。其实他从小就崇拜警察,觉得很有面子。因最近一段时间手头紧,想找点钱用,他这才决定冒充警察向别人“借”钱。

  8月21日,武侯区检察院以涉嫌招摇撞骗罪和抢劫罪,对刘丹作出了批捕决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