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团伙武装偷盗货车柴油 车主追截被砍断手指

来源:金羊网-- 2012-09-01 15:54:05 字号:TT

警方缴获作案工具一批

■警方缴获作案工具一批。

  一分钟便能抽空大货车上数百升柴油

  白云警方伏击20天捣毁两只“油老鼠”

  新快报讯驾驶着改装过的面包车,携带开山刀、柴刀等凶器,每天凌晨至清早时分流窜在货运场、高速出入口物色停放路边的大货车下手,1分钟就能将货车数百升的柴油抽干,一旦被事主发现,即演变成暴力抢劫。白云区警方昨日通报称,经过连续20天的侦查伏击,分局刑警成功捣毁了“油老鼠”犯罪团伙,抓

获7名韶关翁源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车辆4辆以及作案工具一批,成功侦破盗抢货车柴油案件13宗。

  车主追截被砍断手指

  今年7月起,白云区警方陆续接到数十起货车柴油被盗抢的报案,有时一个凌晨就连发四五宗。

  8月2日上午8时许,事主曹某捂着受伤的手冲进石井派出所报案。当天凌晨,做啤酒货运生意的曹某把货车停在石井某纺织城附近的马路边休息,醒来的时候发现有辆面包车停在货车旁,一条管子插进了油箱里,他立即意识到“有人偷油”!

  这已是连续第三次被人偷油了,眼见对方驾车逃跑,愤怒的曹某马上开了一辆小车追了上去。追至增槎路时,嫌疑人所驾驶的面包车因车速过快翻车。几名嫌疑人从车上爬出后立即取出开山刀等器械,围攻曹某。曹某右手两根手指惨被对方砍断筋腱。歹徒行凶后,仓惶弃车分散逃跑。

  窃贼持刀伤人的恶劣行径令警方高度重视,专案组经过两周的排查,锁定两个以韶关翁源人为主的作案团伙。

  8月22日晚,警方掌握到该两团伙的成员在白云区永平街某小旅店落脚的线索,遂前往围捕,在多个客房内抓获正在睡觉的许某、李某、周某等涉案嫌疑人7名。

  人手一部iPhone 4

  “他们作案的4部面包车全部都改装过,车上的后排座位被拆除,装了一个容量一千升的胶桶,用来灌装偷来的柴油。”刑警大队中队长王sir说,在查获的作案车辆上,警方发现车尾处安装了一排7个泵机,偷油时七泵机同开,只需一分钟即能将数百升的柴油抽空。

  据查,偷得柴油后,该团伙以5元1升的价格销赃,每次作案后团伙成员均能平分到两千元左右,用于吃喝玩乐、赌博等开销。“因为作案频繁,团伙成员赚钱不少,人手都拿着一部iPhone 4。”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