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警方擒获胶南传销组织4头目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31 06:33:03 字号:TT

警方查获网络传销组织 称炒股只赚不赔

警方查获网络传销组织 称炒股只赚不赔

  胶南女子焦某在离婚后没什么职业,急于挣钱的她经人介绍加入一个网络传销组织,两个多月的时间就发展包括陈某在内的下线近百人,收取会费200余万元,焦某获得提成17余万元。今年7月份,陈某发现这个传销组织的网站关闭了,焦某的电话也打不通,他感觉受骗了,于是到派出所报案。胶南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先后将焦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胶南警方昨天公布了此案

案情,目前,焦某、李某、穆某、张某等4人已被刑拘。

  两个月发展下线近百人

  39岁的焦某是胶南市灵山卫街道一名妇女,今年年初离异后没什么正当职业,因此在经济方面有点拮据,急于寻找挣钱的门路。今年2月份,在青岛市区一家宾馆,焦某经人介绍认识了张某和穆某,两人非常热情,向她介绍了一种叫帝盟国际网络游戏的理财组织,并邀请她加入,加入该传销组织的会员需要交纳1300元至15000元不等的费用,来购买“帝盟国际”公司的虚拟电子股票。穆某称,只要加入该组织,多发展会员就能获得高额提成。焦某一听心动了,于是很痛快地加入其中。此后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焦某利用在论坛发帖留下电话或者QQ号码等方式,疯狂发展下线近百人,共收取入会费200余万元。其中她个人获得提成17万元。

  成立专案组擒获4头目

  同为胶南灵山卫人的陈某就是焦某的一个下线。30岁的陈某从事个体行业,今年4月份的一天,他上网浏览某论坛时,看到了焦某招募会员的一个帖子,于是他就给焦某打电话,两人在一家宾馆见面后,焦某一个劲地鼓吹入会后的高额回报。于是,经不住诱惑的陈某在缴纳了2600元会费后,也加入了这个所谓的理财组织。

  刚开始,陈某的干劲挺高,一口气发展了10个下线,按照约定,原本陈某能得到两万多元的提成,但焦某却给他不到两万块钱,其余的都让她自己扣下挥霍了,陈某为此颇为生气。今年6月底,陈某发现这个所谓理财组织的网站无法登录了,他多次拨打焦某的电话想询问情况,但电话根本打不通。陈某感觉自己是上了“贼船”了,7月11日,他到灵山卫派出所报案。

  因为此案涉及人员众多,胶南市公安局非常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办案民警调查发现,该网络组织的所谓官方网站成立于今年2月28日,已经关停。8月21日,专案组民警获得可靠消息:焦某等人正在灵山卫发展新的下线。于是民警迅速出动,在当地一家宾馆将焦某和同伙李某抓获。随后,民警又根据焦某交代的线索,在青岛市区某小区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穆某和张某抓获。

  警方提醒市民谨慎投资

  这个所谓的帝盟国际游戏理财组织到底如何敛财?民警调查了解到,这个组织自称发行定量的游戏股票,买家必须有推荐人才能加入该组织,并成为推荐人的下线。然后按照1单(1钻会员1300元)、2单(2钻会员2600元)、6单(3钻会员7800元)、12单(4钻会员15000元)缴纳不等数额的会费。这些会费被扣留一半作为网站运行资本,剩下的一半按照每股0.1元配给游戏股票,并声称“股票”只升不降。

  “这个组织还有一个规定,将会员买到的虚拟股票称为静态收入,而发展下线得到的提成为动态收入。会员发展得下线越多,虚拟股票分红的百分比就越高,以此来鼓动会员不停地发展下线。”胶南市公安局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的调查,这实际上就是一个传销组织。

  “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市民,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总是抱着一夜暴富、急功近利的想法,就很容易被人麻痹,以至上当受骗。”办案民警介绍。(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徐玉森 张坤洋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