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1日起发短信可查水气费 可反映民生难题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31 06:29:21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市市政公用局了解到,9月1日,12319热线服务中心将开通短信受理平台服务业务,号码为18661712319,市民发条短信就能反映民生难题,还能查询有关供水、供气费用。

  自今年年初,市12319热线服务中心为打造星级服务平台,实现多种信息受理渠道的整合和拓展,开始研发手机短信受理业务系统。从9月1日开始,12319热线短信受理平台系统将正式启用,市民可随时通过手机编发短信的形

式,向12319热线反映供水、供气、供热、环境卫生、市政排水等市政公用行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该系统对来自用户的短信可自动提示,咨询类信息话务员将通过电话回复或直接通过短信的形式予以答复;对服务、抢险、投诉、举报、建议类信息将自动转化制成电话表单,经话务员审核后,通过市政公用服务信息专网发送至责任单位,在规定时限内解决处理。

  现在,12319热心服务中心每天受理的电话有2000多个,短信系统投入使用后,12319热线服务中心实现了电话、网络座席、短信三合一同步受理业务。市市政公用局提醒市民,通过手机编发短信,请将反映的问题及涉及的相关情况表述清楚,避免因信息不完整而导致处理时间延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董明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