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海港脊梁4 徐万年:从农民工到码头经理 观赏相册

来源:-- 2012-08-30 09:15:49 字号:TT

    农民工当上了学习委员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老徐明白了,就算是装卸工,也得讲究技术,光凭一把子蛮力是不行的。那些老工人,虽说力气不如他,但会使“巧劲”,会用机器,装卸原木是一套流程,装卸矿石又是另一套流程,分门别类,井井有条,干活效率自然高。

    找出问题后,老徐就开始“疯狂”学习。在青岛港有一个传统,只要你愿意学,单位给你创造最好的学习环境,宁可耽误工作

,也得先把本领练好。

    那时候每天干完活,班组要做工作总结。分析工作效率和改进措施。“为什么别的班组能干200吨,我们只能干100吨?”这就要查找原因。班会结束后还要做会议纪要,码头工人一拿笔杆子就觉得愁得慌,没人愿干。3个月后,徐万年看出了门道,对班长说:“要不,这材料让我来写吧?”

上一页 1 ... 3 4 5 6 7 ... 12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