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海港脊梁4 徐万年:从农民工到码头经理 观赏相册

来源:-- 2012-08-30 09:15:49 字号:TT

    

 刚进青岛港当装卸工时的徐万年

 
徐万年当上了码头工人

年轻时,老婆孩子都在临沂老家。每逢过年,娘儿俩就过来看他

    头个月工资290元,老徐震惊了

    困顿之际,一个朋友的父亲介绍他去青岛港。老徐的人生轨迹,自此发生改变。那一年,是1990年。

    他说,自己没想着去港口

赚钱,就寻思能给口饭吃就行。可第一个月工资发下来的时候,老徐被“震惊”了:天哪,整整290元!老徐一分没舍得花,都拿回家给了父母。

    看到“这么多”钱,年迈的父母甚至起了疑心,反复问他:“这钱真是你挣的?就一个月吗?”在得到多次肯定的答复后,老人反复念叨:“这个钱怎么花啊?”

    那时候,他从老家来到青岛,只带了8.4元钱。老家3亩薄地,一年累死累活干下来,纯收入也就500块钱。这头一个月的工资290元,对于他这个家庭意味着什么,可想而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