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姥姥滑到撞破孙女肝脏 连夜急救抽血2000毫升(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30 15:33:37 字号:TT

姥姥滑到撞破孙女肝脏 连夜急救积血2000毫升

姥姥滑到撞破孙女肝脏 连夜急救积血2000毫升

  年仅4岁半的女童丹丹刚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前天晚上,姥姥在洗手间同丹丹一起洗澡,脚下一打滑,姥姥摔倒,右手肘部撞在丹丹的右上腹部,没想到丹丹肝脏被撞破,出血不止。经紧急肝脏修补手术,丹丹已基本脱离危险。

  意外姥姥打滑摔倒女童遭殃

  昨天,记者赶到医院,丹丹的父母和姑父正在病房内陪着丹丹。做完手术后,丹丹伤口不再那么疼了。小家伙情绪

挺高昂,只是不敢随便乱动和大声说话,因为动作过大腹部就会疼。据家人介绍,丹丹受伤时,姥姥陪同孩子一起到了医院。当看到丹丹的伤竟然严重到要做手术,姥姥感到特别愧疚,昨天就赶回了莱西老家。

  丹丹家住莱西市区。正值暑假,父母工作忙,就把她送到了姥姥家,让姥姥代替照顾。前天晚上6时,全家人刚吃过晚饭,丹丹年纪太小不能独自洗澡,姥姥就带着她去洗手间一起洗。水流过的瓷砖地面很滑,姥姥穿着拖鞋,脚下突然一打滑,侧身摔倒了。姥姥本能地用手肘支向地面,忘了丹丹就站在她身旁。手肘一下顶在了丹丹身上。姥姥摔倒在地,巨大的冲击力也把丹丹撞了个跟头。

  倒下的姥姥没顾得上站起身,赶紧回头看丹丹的情况。此时丹丹正仰面躺在地上大哭,双手捂着右侧上腹部,不断喊疼,还伴有咳嗽。姥姥赶紧扶起丹丹,此时丹丹父母也跑了过来。

  伤情孩子哭不停原来肝破裂

  穿好衣服后,丹丹仍然哭个不停。“就被撞了一下怎么哭个没完,这孩子怎么这么娇气? ”丹丹爸爸张先生没把孩子的伤当回事。可过了20分钟,丹丹仍然喊疼,此时张先生发现女儿被撞击的右腹部明显变红。全家人都有些担心,赶紧带着孩子来到莱西当地医院。经过检查,丹丹被诊断为肝破裂,如果不及时做修补手术,就会有生命危险。这让全家人惊恐万分,姥姥更是后悔不已。

  时间就是生命,可当地医院无法做如此高难度的手术,由于伤情严重,丹丹被连夜转往青医附院。为抢时间,当地医院派出了一辆120急救车送丹丹。晚10时,急救车赶到青岛市区。张先生说:“本来我们要去青医附院西院区治疗,但路上孩子疼得厉害,头上直冒汗,全身打哆嗦。我们怕出意外,就近住进了东院区。 ”

  急救连夜肝修补保住女童命

  前晚11时,小儿外科医生为丹丹进行了手术,对破裂的肝脏进行修补。手术一直进行到昨天凌晨2时。开刀后,医生发现丹丹的肝脏有一个较大的裂口,不断往外渗血。医生首先对肝脏裂口进行缝合止血,之后清理伤口防止感染。最终,医生从丹丹的腹腔内取出2000毫升积血。儿科医生郝希伟介绍,这些积血都是从丹丹破裂的肝脏流出来的。肝破裂十分危险,如果不能及时治疗,伤者很容易丧命。丹丹及时接受手术才能保住性命。

  手术后,丹丹被转到ICU病房,接受术后观察。医生称,丹丹伤情平稳,手术很成功,目前最主要的问题就是防止腹腔感染,观察一段时间后,就能转入普通病房了。

  昨晚,记者联系医生,丹丹转入普通病房,已没有生命危险。张先生一家终于松了一口气。(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