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3月男婴肝脏长满肿瘤 家人青岛求医无救绝望痛哭

来源:大众网-- 2012-07-15 07:32:12 字号:TT

3月男婴肝脏长满肿瘤 家人青岛求医无救绝望痛哭

好心的病号(左)给孩子奶奶留下100元。

3月男婴肝脏长满肿瘤 家人青岛求医无救绝望痛哭

得知孩子的病治不了,李贤伟和妻子都哭了。

  7月12日下午,青医附院门诊楼大厅里,不断有哭声传来:一名3个半月大的男婴旦旦的肝脏长满了肿瘤,家人辗转数地求医均被告知无法治疗,一家人绝望地哭了起来。“真可怜,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就得了绝症?”在医院看病的很多市民也流下眼泪,纷纷帮他们出主意。一位手腕还扎着针头、脖子上挂着治疗仪的女士,为这一家人买来了热饭菜,又硬塞给他们100元现金就离开了。

  安徽一家人来青求医

  12日下午,记者闻讯来到青医附院,在门诊楼大厅里见到了旦旦一家人,奶奶许翠兰抱着旦旦,满脸泪痕,旦旦的爸爸李贤伟和妈妈王立娟坐在地上哭着。“快帮帮我们吧,这可怎么办!”李贤伟声音都带着哭腔。他告诉记者,这名仅3个半月大的婴儿是他第二个儿子,大名叫李春宏,小名叫旦旦。旦旦除了“肚子大了点”,和正常小孩没有任何区别。从外表看旦旦很正常,逗他玩,他好奇地盯着记者看。许翠兰解开他的衣服,露出的小肚子鼓鼓的,还布满了显眼的血管。

  据了解,李贤伟一家人来自安徽蚌埠五河县农村,旦旦在4月28日出生,全家人都非常高兴,直到不久前发现他肚子比较大。家人带他去几家医院检查,都说治不了,几天前在南京一家大医院详细检查后医生认为情况极为严重,建议来青岛试一试。

  男婴肝脏长满肿瘤

  李贤伟从行李中拿出一个纸袋,里面装着旦旦检查的单据。“7月6日到县医院检查,7日到南京一家医院,刚开始以为患上了白血病。”他说,7月11日上午,诊断结果终于出来了,报告单上写着肝脏内多发低密度影(考虑血管内皮细胞瘤),医生几乎“判了死刑”。

  12日,旦旦在青医附院也接受了检查,记者采访了相关医生,据介绍,旦旦的肝脏上已经长满了肿瘤。“已经没有办法治了……”李贤伟说出这几个字,立即哽咽住了。他告诉记者,在南京检查时,医生建议来青治疗,但来到这里得到的却是这样一个残酷的结果,他们不相信孩子无药可救。

  挂着治疗仪送来热饭一家人就在大厅里哭了起来,引起不少市民围观,不少人听了没一会儿眼睛就红了,看看旁边的孩子,也忍不住流眼泪。“再想想办法,孩子这么小,也许还能治呢!”热心市民安慰着一家人。这时已是下午6时许,医院里看病的人少了,一家人决定先找个地方住下来,刚走出门诊大楼,一名女子迎面走了过来,手里提着装在塑料袋里的热饭菜。“你们拿着,先吃点东西吧!”她递给许翠兰。记者注意到,她的手腕上还扎着一个针头,脖子上挂着治疗的仪器。许翠兰接过饭菜就哭了,连忙说“谢谢”。这名女子随后掏出100元塞到许翠兰的手里转身就走了。记者追问得知,这位女士姓孙,因心脏病留院治疗,她只说帮点忙,别的不愿多说。

  “青岛好心人真多!”

  没多久,李贤伟找到了医院附近的一家小旅馆,选中了一间房子,里面有3张床,“一个人给我20块钱吧!”旅馆老板高先生说,一般这间房租100元左右,“来看病的都不容易啊,我也帮不上多少忙!”

  “青岛好心人真多!”李贤伟说,他们12日零时到达青岛,就不断遇到好心人。打车的时候,弄错了医院名字,幸亏一名好心人带着一家人过去,12日这一天也多亏好心人帮他们出主意。

  7月13日一大早,李贤伟告诉记者,他们决定先回老家再想办法。他没有放弃希望,向记者要了几个北京的医院的电话进行咨询。13日中午,他们乘坐汽车离开了青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