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联想手机仅用4月无声音难充电短信重复收 修坏竟收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2-08-28 11:09:11 字号:TT

联想手机仅用4月无声音难充电短信重复收 修坏竟收费

(王云涛/漫画)

    “联想工程师认为是人为损坏就是人为损坏,要维修就要付钱,否则蓝小姐可以把手机拿回去!”

    广州市民蓝小姐的联想手机才刚买了4个月的时间,就已经先后出现扬声器无声音、充电接触不良、同条短信多次接收等问题,前日再次送到售后服务店时,客服人员明确表示可以免费更换主板的同时,却还要蓝小姐支付焊接在主板上的充电口焊点断裂的150元维修费用。对此,该客服人员对记者称,充

电口焊点断裂属于人为损坏,维修必须付费。

    手机刚买两月就出问题

    蓝小姐给记者提供的购机发票上显示,其联想A520手机的购买日期是2012年4月23日,“我最满意的是它紫色的外形和大屏幕,所以才会选择它”。蓝小姐至今仍非常喜欢这款手机,可是看着如今被大卸八块的机壳,她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蓝小姐说,最早出现问题是在6月底7月初,当时扬声器出现问题,对于经常用手机看视频的蓝小姐来说,这个功能的缺失几乎是毁了半个手机的功能,所以在7月初她拿手机来到联想售后服务店,经检测属于手机自身质量问题,给予了免费维修。

    然而蓝小姐并没有高兴太长时间,因为手机拿回家不到一个月,又出现了充电接触不良的情况,经常插着充电器一整天却发现手机还是没电了。此外,令蓝小姐苦恼的是,手机经常无端端打开一大堆应用程序,占用手机资源导致手机运行速度非常慢,而且短信接收也不太正常,有时候短信发不出去,有时候一下接到四五条同样的信息,由于蓝小姐的工作离不开手机,而且手机还能勉强使用,所以一直没有去维修。

    需要支付维修费150元

    前日是周日,蓝小姐拿着手机和发票再次来到联想售后服务店,手机被工程师大卸八块后,客服人员告诉蓝小姐,由于充电口焊点断裂,属于人为故障,需要支付维修费150元。

    “凭什么认定焊点断裂是我人为的故障?我认为是机器本身质量问题,或者上次维修扬声器时候发生的次生故障,我要求做手机质量鉴定。”蓝小姐对客服人员的说法大为不满,然而更让蓝小姐哭笑不得的是,该客服人员还告诉她,手机无端打开应用程序和短信接收问题属于主板问题,需要更换主板,而主板属于保修范围内,这一块不用蓝小姐支付费用。

    “充电口就是焊接在主板上,既然旧的主板都要换了,为什么还要我支付旧主板充电口的维修费用呢?”蓝小姐对此非常不解。

    不能单独维修免费项目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该联想售后服务店采访,对于蓝小姐的手机问题,客服人员拿出一本小小的保修手册,指着上面的内容告诉记者,根据保修手册,蓝小姐手机的充电口焊点断裂不予保修。

    记者翻看保修手册,上面写着“凡属于意外或者人工造成的手机损坏、故障等,不予保修”,但并未列明充电口焊点断裂属于人为损坏。对此该客服人员说:“联想工程师认为是人为损坏就是人为损坏,要维修就要付钱,否则蓝小姐可以把手机拿回去!”

    蓝小姐无奈表示充电口故障不用维修了,只要更换主板即可。但该客服人员表示,不能单独维修单个项目,要维修就必须全部一起维修,而且蓝小姐的充电口已经坏了,不能读取数据。对此,蓝小姐表示,虽然充电口接触不良,起码还能用,但送到售后服务还不到一天,竟然坏得不能读数据了,蓝小姐强烈质疑联想售后人员将手机越“修”越坏。

    客服人员一听,连忙叫蓝小姐把手机领回家,但蓝小姐拒绝接受。目前,蓝小姐的手机仍在联想售后服务店里。(周达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