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男篮32分负英国五战全败 排第12名创20年最差

来源:腾讯体育-- 2012-08-07 09:48:37 字号:TT

阿联两双男篮难求一胜

    北京时间8月7日(伦敦当地时间8月6日)消息,在2012伦敦奥运会男篮比赛第五比赛日中,中国男篮以58-90不敌东道主英国队,以5战全败的战绩结束了本届奥运会,排名12支球队中最后一名,这也是92年巴塞罗那 奥运会之后,中国男篮20年间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差战绩。

    本场比赛,中国队52次出手命中19球,命中率只有36.5%,篮板球37对49落后英国队12

个,全场一共只送出了8次助攻。

    个人数据方面,老将王治郅出战18分钟拿到11分5个篮板,易建联7投仅2中拿到10分14个篮板3次助攻3次封盖,王仕鹏投中3记三分球拿到9分,刘炜6分3个篮板4次助攻,周鹏8分,易立6分;英国队5人得分上双,投中13记三分球,后卫阿查拉拿到全场最多的16分。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中国男篮场场大比分输球,一场未胜的他们,如果本战再负英国,就将以5战全败的战绩结束本届奥运会。那么,中国男篮将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再次以0胜战绩黯然回家,创造近20年的最差战绩。今天的对手英国队,虽然并不是传统的篮球强国,两次晋级奥运会都是凭借东道主之利(1948年,2012年),但是真的到了奥运会上,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并没有赛前预想的那样不堪,他们在与西班牙和巴西两强的交锋中都战至最后一刻,输了巴西5分,迎战西班牙更是仅以1分惜败。

    比赛回放

    首节:老兵再现扣篮一幕,英国三分球防不胜防

    第一节比赛一开始,易建联、刘炜和王仕鹏接连命中,中国队前三次出手弹无虚发,7-0。不过在英国队逐渐调整过来之后,立即还了中国一波7-0,两边打成10-10。第一节的后半段,英国队在劳尔邓的组织下,突分结合,三分球连投连中,而中国队的进攻则是亮点不多,只有老将王治郅单吃克拉克之后的一记单手扣篮令人印象深刻。首节结束,15-27,中国队落后12分。

    次节:张兆旭送出精彩封盖,英国射手火力全开

    第一节连中三分球的英国射手们到了第二节丝毫没有收手的意思,上来就由苏利文和瑞恩金在两边底角各种一记。中国队的进攻则以篮下为主,王治郅再次出场,篮下进攻连得5分。张兆旭也能利用身高优势在禁区内送出精彩封盖。第二节两边基本上打了个平手,31-46,中国队落后15分进入下半场。

    三节:进攻单一,传球被断,分差继续被拉开

    英国队在本节比赛中接连投中了三记三分球,而中国队的进攻依旧凭借着王治郅的个人单打,周鹏在替换出场之后,两次前场篮板球为中国队一度将分差迫近到了10分。不过在第三节后半段,英国队几次断球之后打成反击,分差继续拉大。本节结束,48-72,落后24分的中国队已经无力翻盘。

    末节:郅联组合完成奥运谢幕战,邓华德与爱将告别

    郅联组合再度同时出场,易建联接连在篮下送出精彩封盖。但是中国队的进攻还是难以持续得分。易建联罚球,直到第四节过半才拿到了个人的第10分。王仕鹏在漂移中投中了一记三分球,56-78。比赛最后时刻波澜不惊,英国队也开始了表演,替补中锋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上演空中接力大力灌篮。随着大郅、阿联、王仕鹏一次性被换下,邓华德在场边与老球员们一一嘱托,中国队完成了伦敦的最后一战。

    中国男篮首发名单:刘炜、王治郅、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