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陈一冰遗憾落泪:有些不完美的退役 我已全部发挥

来源:网易体育-- 2012-08-06 22:54:51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6日晚,伦敦奥运会体操比赛进入单项决赛第二天。在男子吊环决赛中,卫冕冠军陈一冰首个出场拿下15.800分,不过他最终还是不敌最后出场,拿到15.900的巴西名将扎内蒂,获得银牌。意大利老将莫兰迪夺得季军。

    老实说,今天陈一冰的表现已经非常完美。他的动作难度分达到了6.8,几个倒立动作纹丝不动,动作质量更是如教科书般标准。环上的各种空翻动作,陈一冰也顺利完成。他采用

了"直体360旋"的下法,落地更是除了一点小分腿外,稳稳钉住。不过,由于第一个上场,陈一冰或多或少被压分,他的E分为9.000。最终,陈一冰得到了15.800分,比预赛低了0.058。而最后一个出场的扎内蒂在下法时没有站住,但却得到15.900分,夺得金牌。

    在比赛结束后,陈一冰显得非常大度,非常绅士,他一直面带微笑,还向大家展示了李宁为他写的“冰力十足”的横幅。但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一冰还是忍不住流下了男儿泪,他摸着自己的胸口说:“说实话,心理很痛,但是这4年可能我学会更多的是荣辱不惊,我不但赢得起也输得起。而且我今天没有遗憾,我确实已经全部发挥了。可能只能说略感遗憾的退役吧,但是没有什么特别遗憾的东西。”

    作为中国男子体操队的队长,陈一冰已经在本届奥运会中带领男团卫冕了冠军,如果再拿到吊环冠军,那对“吊环王”来说实在是太完美了,只可惜……“对,不是很完美的退役吧,我希望还是拿2金,不过我也要感谢,这4年让我学到了更多,我希望能把开心带给大家。”陈一冰说。

    在伦敦奥运会前,陈一冰半月板撕裂,这次比赛他也是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之前半月板撕裂,确实不容易,但是一切都过去了,这场比赛后我会有新的生活,冰力十足是李宁大哥写的,我的贴吧也叫这个名字,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