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热衷网购被认为有钱 惨遭快递员猥亵杀害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8-06 16:40:40 字号:TT

  付某因常网购,被快递员张昆鹏认为其“比较富裕”,进而起了邪念,趁着送快递的机会骗开门,将付某猥亵并杀害。随后张昆鹏乘火车离京。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目前张昆鹏已被抓获并带回北京。

  热衷网购引来杀身祸

  7月31日晚8点,北京铁路警方接到北京市公安局发出的紧急协查通报,通报中称:“7月30日北京市朝阳区发生一起凶杀案,29岁的江苏籍嫌疑男子张昆鹏正乘坐当日19

时43分北京站开出的T215次列车外逃,请求协助抓捕。”北京铁路公安局立即通过指挥中心部署抓捕工作。

  据北京警方通报,张昆鹏原本在北京一家快递公司送快递。被害人付某是一名30岁女子,来自河南郑州,住在朝阳区通惠家园惠泽园小区内。由于付某经常在网上购物,而张昆鹏则负责付某所在的小区,时间一长,经常为付某送货的张昆鹏认为付某“应该比较有钱”,于是产生抢劫的恶念。7月30日晚,张昆鹏以送货为名,骗开付某家门,确认房间内只有付某一人后,张昆鹏先将其反捆,随后对付某猥亵,为避免事情败露,将付某杀死。

  嫌犯应声暴露身份

  T215次列车6号车厢76号座位,坐着一个身体健壮的年轻男子。乘警假意在车厢内逐一查票,当将其身份证录入警务宝典核对时,确认此人正是张昆鹏。此后,列车乘警长马峥身穿便衣进入车厢,隐蔽在嫌疑人身旁。

  22时05分,T215次列车准点抵达沧州站。早已在站台等候的铁警化装成旅客,登上列车。走进车厢后,一名铁警冲着正低着头的年轻男子喊了一声:“张昆鹏!”“嗯——”男子答应着,下意识地抬起头。就在此时,两民警迅速扑上去牢牢抓住男子双臂,为其戴上了手铐。整个抓捕过程仅仅用时3分钟。

  经进一步确认,这名男子就是张昆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