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齐天大圣进村成贵宾 饭来张口闲来逗猫(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3 07:38:10 字号:TT

孙大圣进村成贵宾

孙大圣进村成贵宾

孙大圣进村成贵宾

孙大圣进村成贵宾

  “猴子,猴子,吃东西喽……”随着陈女士的呼喊声,只见平房边的树突然晃动得厉害,不一会儿,一只猕猴从树上窜到平房顶上。李沧区十梅庵村的陈女士将馒头扔上去,猴子利落地接住吃了起来,吃完后还和房顶的猫玩耍起来……半个多月的朝夕相处,猴子已经成为村民眼中的“动物明星”。

  “我们村来了一只猴子,调皮可爱,村民经常喂它。”昨天上午,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

热线82888000说,十梅庵村来了一个特殊的邻居——猕猴,小猴十分可爱,不怕生人,村民每天都会喂它,在村里受到了“贵宾”待遇,小猴也不愿离去,在村里待了20多天了。

  可爱的小猕猴是从哪来的,是有人养的还是野生的?有村民告诉记者,他听说前段时间有3只猴子从山上的动物园跑了出来,动物园抓回去2只。对此,记者采访了十梅庵公园,工作人员表示,禽鸣苑内养了猴子,早些时候,禽鸣苑确实有一只猴子跑出去了,村里这只猴子是否就是从动物园里跑出来的,因为没有见到,并不能确认。

  村里来了猴子是稀奇事,不过村民们也担心它会不会在饿的时候伤害孩子呢?“正常情况下,猴子是没有攻击性的,但如果猴子身上带有人畜共患的疾病,有交叉传染的可能。”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表示,猴子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一般不会伤人,但可能会对庄稼有破坏。(记者 徐栋 于滈 赵琼洁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