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伙还有3天结婚偷盗进监狱 称不当回事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30 07:36:08 字号:TT

    还有3天就是他的新婚庆典,苏某却先进了班房。从保安员到出库组班组长,来自枣庄的苏某用了8年,可随着年龄的增长,心里的贪婪也在随之滋长,他和同事从服装厂内盗走成堆的服装牟利。李沧警方近日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内鬼”卖服装遭举报

    “在一条偏僻小街上的服装店里,竟然满是我们公司生产的出口服装,这些服装不应该出现在国内,更不应该出现在这条小

街上的服装店内,显然公司有 ‘内鬼’。”7月10日,某服装公司生产经理姜先生来到湘潭路派出所报案。接报后,民警经过10多天缜密侦查,发现隔两天就有青年男子驾驶一辆白色长河面包车来到小街服装店前,从车上卸下一两个纸箱搬进服装店内,而驾车送货的青年男子竟然是该公司成品车间的班组长苏某。

    晚上交易被抓现行

    7月23日晚7时许,苏某再次来到服装店,苏某正和另一个青年男子从车上卸下4个纸箱。就在苏某和同伙在与女老板交易时,民警冲进店内,当场将苏某等3名嫌疑人抓获,缴获运送赃物的车辆及服装4箱共计600余件,案值3万余元。

    经审讯,苏某等3名嫌疑人对相互勾连、利用职务侵占、收赃销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民警在讯问时,苏某又交代出了另外3名同伙。7月25日,孙某等另外3名嫌疑人被抓获。至此,该案6名嫌疑人全部到案。

    组织员工监守自盗

    据交代,苏某等5名嫌疑人都是某服装公司的员工,分属该公司不同车间。由于苏某在该公司工作时间相对较长,上下人脉关系熟络,加上苏某经常请孙某等人喝酒吃饭,所以苏某在公司员工当中有一定的“威信”。在苏某准备实施犯罪需要人手时,孙某等4人毫不犹豫地参与了进来,事后苏某在例行“请客”酒足饭饱后,都不忘给他们三五百元的好处费。

    被捕时离结婚还有3天

    据苏某交代,他是枣庄滕州人,今年24岁。2004年,年仅16岁的苏某初中毕业后,来到李沧区某服装公司打工。当时的公司领导看苏某为人正直,便安排做了公司的保安,负责门口的日常警卫和人员车辆进出的安检工作。起初,苏某尽职尽责,还因制止同事从公司内往外夹带服装受到表扬和奖励。两年后,苏某凭借良好的工作态度,被公司调入缝纫车间当起了技术工人。2010年4月,苏某在该公司工作6年有余,成为“老员工”后的苏某已经进入该公司成品车间工作。数年的坚守瞬间化为泡影,苏某也开始利用各种方式往外夹带服装。2012年2月,苏某被公司提拔为成品车间出库组班组长,此后苏某利用自己的面包车来往于服装公司和外边的服装小店。

    更让民警意想不到的是,苏某被抓时距离他的新婚庆典只有3天。

    目前,苏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被李沧警方依法刑拘,1人被取保候审。(记者 原野 通讯员 王洪亮)

    对话

    记者:你为什么没守住自己的道德底线?

    苏某:我开始不敢干也不想干,但时间长了,看到同事往外拿没什么事,我也心动了,同时心理也不平衡,凭什么别人能拿我不能,最后也就拿了。

    记者:你知道这样做是犯罪吗?

    苏某:以前不当回事,现在才知道这是犯罪。

    记者:听说你马上要结婚了,为什么还干?

    苏某:正因为要急着回家结婚,才想着赶紧把前段时间偷出来的(服装)处理了,换成钱好回家。

    记者:现在还想回家,还想结婚吗?

    苏某:(无语,眼泪哗哗地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