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87岁老人捐出治病钱救助贫困学生 帮孩子圆梦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8 07:10:59 字号:TT

  “我原本打算留着自己生病住院当押金的,你们报道的这些孩子们更需要这笔钱。”连日来早报圆梦行动报道得到众多热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一位87岁老人更是冒着酷暑,倒了两次公交车,将两万元的存单送到了早报编辑部,在记者的陪同下到银行提出现金,委托记者捐给两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

  老人捐出两万爱心款

  昨天上午,一位鹤发童颜的老人冒着酷暑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来到早报编辑部,老人满头大汗顾不

上擦一把,从随身带的布兜里掏出两张存单。老人穿着很朴素,一件洗得发黄的白衬衣,一条磨破裤脚的裤子。老人说:“我今年87岁,留着这些钱也没有多大用处,帮帮孩子们吧。”老人嘱咐记者,把两万元钱捐给两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让他们好好上学。

  “我不是为了出名,就是想帮帮他们。”老人对记者的要求是不公开自己的姓名。记者表示,会安排受捐助的学生通过电话或者写信的方式向他表示感谢,也被老人回绝了:“不用感谢我,只要他们好好学习就行。”

  两万元原是治病钱

  在与老人聊天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老人姓孙,是名退休工人,每月的退休金两千元出头,老人平时不舍得吃喝,攒下了这笔钱。“这笔钱我原本打算生病住院当押金的。”孙老说,听别人说现在住院不用交押金了,留着这笔钱也用不上了。“我今年87岁了,说句不好听的,我还能活几年,但这些孩子上了大学可就个个前程似锦了。”

  交谈中,老人不断问捐助活动什么时间结束。“今天这两个存单是7月8日到期的,如果时间来得及,我还有张两万元的存单9月2日到期,我想一块都捐给这些孩子。”老人朴实的话让记者颇为感动。记者劝老人留点钱应急,老人表示自己和老伴平时花不了多少钱,三个儿女都挺孝顺,所以跟老伴商量后,两人决定用这笔钱帮孩子们圆大学梦。

  “很多老人都把钱留给儿女,我不这么认为。”老人表示,他从小对孩子都是严格要求,教育他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只有自己动手创造的幸福才是最踏实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