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醉酒男头受伤大闹急诊室 夺手术刀狂扎医生

来源:大众网-- 2012-07-17 07:48:12 字号:TT

    7月16日凌晨1时许,一名头部受伤的醉酒男子在401医院大闹急诊室,不仅拿起手术刀追扎医生,还扇了女护士一记耳光。面对民警,该男子依然叫嚣“老子有的是钱,什么事摆不平 ”。尽管如此,医护人员依然为其做了缝合手术。

    16日凌晨1时30分许,市民王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了此事。记者闻讯赶到时,闹事男子已经离开医院。记者了解到,闹事者是一名头部受外伤的年轻男子,16日凌晨1时在一名女性家属

陪同下来医院就诊。“当时他用手捂着头,流了不少血。”目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该男子一身浓重的酒气,走路说话都有些不利索,急诊外科医生给他查验完伤口后,准备在隔壁清创室为男子缝合伤口。“他一直非常烦躁,不停催促医生。”王先生说,由于伤者醉酒无法进行麻醉,医护人员需要更多的准备时间,就在医生刚刚准备好手术缝合的针线刀具时,伤者居然边骂边拿起手术盘里的刀具,朝医生扎了过去。

    王先生说,幸亏医生当时躲得及时没有受伤,伤者居然拿起刀具在清创室内追扎医生。一名年轻女护士听到异响赶到清创室,大喊了一声试图制止对方。没想到,该男子竟重重扇了护士一耳光,手上的血迹也沾到了护士的衣服和脸上。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被打耳光的护士小李,说起刚刚发生的一幕,她告诉记者,陪同这名男子的女家属见状急忙拉住他,并不停道歉,但该男子却不依不饶,医院工作人员只得拨打110报警。面对民警,该男子依然嚣张。“他一直大喊着‘老子有的是钱,什么事摆不平’之类的话。”李护士说,民警随即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

    李护士说,见该男子头部伤口仍在流血,他们虽然挨了打,但还是劝说伤者不要乱动。在护士和民警的劝说教育下,那名男子渐渐平静下来,酒劲也下去了不少。医护人员随后为男子做了缝合手术。手术结束后,打人男子在女家属陪同下离开了医院。

    说起为何没有追究打人者的责任,李护士大度地笑了笑说:“算了吧,我也没受什么伤就是被扇了一巴掌,我们的医生也没被扎着,再说那名伤者喝了不少酒,他清醒的时候应该不会这么冲动。”据李护士介绍,作为急诊科的医护人员,被病人或者家属辱骂甚至殴打已是家常便饭。“我们很理解病人和家属的急切心情,但也希望病人及家属尽量尊重我们的工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