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四岁女童被误送幼儿园 孤坐教室热晕险丢命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2-07-11 16:09:56 字号:TT

商河4岁女童休息日孤坐教室3小时热晕险丢命

  商河4岁女童休息日孤坐教室3小时热晕险丢命

  一老师敞开教室门清理卫生,师生“二人转”互不见影

  暑期来临,孩子们的人身安全是否无懈可击?

  下夜班回到家,却发现四岁的女儿玉桐不见了,这让商河男子刘文东心急如焚。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虽然7月8日当天是星期天,玉桐所在的商河玉皇庙镇新世纪幼儿园放假,玉桐却被家人一时粗心送到了幼儿园。民警赶到幼儿园寻人,打扫卫生的老师却称没有见到

玉桐进园。当民警在幼儿园教学楼二楼找到玉桐时,在窗户紧闭的教室里待了近3个小时的玉桐已晕了过去。

  1

  下夜班回家,女儿不见了

  7月8日,虽然小雨连连,但天气却异常闷热。8日上午,商河玉皇庙镇玉西村村民刘文东下夜班后回到家,发现4岁的女儿不见了!一番寻找无果后,他于8日上午9时前往玉皇庙派出所报警。民警了解到,刘文东的女儿玉桐平日里性格内向、非常老实,基本排除了自己走失的可能性。

  民警马上赶到刘文东家附近,寻找玉桐下落。就在这时,玉桐的奶奶赶完集回到家里。“她说自己一早就让小孙子把玉桐送到幼儿园去了。”玉皇庙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听到玉桐奶奶的这番话,大家一直悬着的心才稍稍放了下来,并随即赶往玉桐就读的新世纪幼儿园寻人。

  2

  幼儿园放假,孩子在哪里

  很快,玉桐家人就和民警赶到了位于玉皇庙镇玉皇路东侧的新世纪幼儿园。但因为是周末,幼儿园并不上课,偌大的教学楼一片寂静,哪里有玉桐身影?民警在该幼儿园一楼找到一名正在打扫卫生的女老师,向她询问玉桐下落,可这名女老师却说并没有看见过玉桐。

  民警随即询问幼儿园周边的众多业户,这些业户也表示没见到玉桐。玉桐家人和民警的心再次悬了起来。抱着一丝希望,民警调取了幼儿园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在8日上午8时许,玉桐确实进入了幼儿园教学楼。

  3

  女童在教室,已经晕过去

  众人马上进入幼儿园教学楼寻人。8日上午11时许,民警徐建军发现教学楼二楼一间教室里有个小女孩正趴在桌子上,这正是“失踪”已近3个小时的玉桐。因当天天气闷热,玉桐所处的教室位于教学楼顶楼,窗户又因没有孩子前来而紧闭,被发现时,玉桐已晕了过去。

  见玉桐趴在桌子上,已经快要虚脱,徐建军马上和玉桐家人把孩子送往玉皇庙卫生院进行治疗。医生为玉桐输液后,玉桐神志渐渐清醒。经检查,玉桐身体已无大碍,但“精神上仍感觉很害怕”,还需要多补充水分并休息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4

  再晚一会儿,女童命休矣

  “医生说如果再晚发现一会儿,孩子就有可能被闷死了。”民警说,窗户紧闭的教室就像个密闭车厢,闷热难耐,身体较弱的玉桐若再在教室多待一会儿,极有可能发生不测。

  据了解,8日一早,玉桐的奶奶忘了孙女星期天不用上课,见去上班的刘文东还没回家,便让年仅13岁的小孙子送玉桐去幼儿园。“小孙子骑着车把玉桐放在幼儿园门口就走了,也没注意到幼儿园当天并不上课。”民警告诉记者,性格内向、老实的玉桐独自上了楼,默默地坐在了座位上,等待着老师和其他小朋友,却最终晕倒。

  三问女童独处热晕事件

  玉桐已经脱险,此事本该结束,但纵观看似偶然的四岁女童独处幼儿园教室晕倒事件,仍能发现许多难解疑问。这些疑问直指农村孩童监管缺失的同时,也以其沉重带给人众多反思……

  

  女童咋能轻易进入教室?

  记者了解到,玉桐就读的新世纪幼儿园星期天放假。但放假后,幼儿园大门和教室门为何不锁,从而让玉桐轻易地进入教室?“这个幼儿园就是一座沿街两层小楼。”玉皇庙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这座小楼是新世纪幼儿园的全部校舍,此外,这所幼儿园并没有完整意义上的院子和大门,也没有专门的门卫。另外,7月8日当天,幼儿园安排了一名女老师打扫各间教室。为便于打扫,幼儿园所有教室都没有上锁,这也是玉桐能够轻易进入教学楼和教室的原因。

  

  仨小时为何没老师发现?

  从8日上午8时许被送到幼儿园,直到上午11时许被发现,玉桐已在窗户紧闭的教室里待了约3个小时。期间,幼儿园一名女老师穿梭众多教室打扫卫生,玉桐为何一直没被发现?“我们找到这名老师时,她正在一楼打扫卫生。”民警告诉记者,据这名女老师称,她打扫卫生时先打扫完了二楼教室,之后才开始打扫一楼教室。当她打扫二楼教室时,根本没发现玉桐身影。玉桐很可能是在这名老师打扫一楼教室时通过外面的楼道上了二楼,两人没有相遇。

  另外,玉桐进教室后便前往位于教室东北角的偏僻座位上坐下,而其所在教室屋门朝北、黑板在西侧墙上,若非刻意留意,只从教室外面向里看,很难发现角落里的玉桐。

  

  农村幼童的安全谁来管?

  “送她上学的哥哥才13岁,自己还是个孩子……”民警这句话带着些许无奈。8日上午,玉桐父亲上夜班还没回家,玉桐母亲也不在家,奶奶又要去赶集,送玉桐上学的任务便只能交给她13岁的哥哥。而这些,就是玉桐几乎每天都要面对的生活。因平日里家人都很忙,玉桐每天都早早去幼儿园上学,“几乎每次都是第一个到校,然后等老师和同学来”。

  7月8日上午,在闷热的教室里,习惯了等待的玉桐就这样静静等待着……早在多年前,农村幼童的监管缺失便被一遍遍提及。家长都挺忙,但农村幼童的安全到底由谁来管?暑期已至,在农村,更多的孩子将暂时离开学校,他们面对的既有广阔的玩耍空间,也有随时存在的危险。不管怎样,若家长能多操点心,像玉桐遭遇的类似危险,想必可以避免。 (记者 赵云龙 通讯员 苏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