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伙穿一身名牌讨钱花 一根登山杖值一周饭钱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03 16:11:51 字号:TT

青岛小伙穿一身名牌讨钱花 一根登山杖值一周饭钱

青岛小伙穿一身名牌讨钱花 一根登山杖值一周饭钱

    在青岛四方区海琴广场有一名温州的“驴友”当街乞讨,他自称大学毕业后做旅行,花光了身上的钱无法回家。他的一根名牌登山手杖就能抵上普通市民一周的买菜钱,为何还要选择沿街乞讨?

    探访

    带着全套装备讨钱买饭

    “有个小伙穿了一身名牌在路边讨钱呢,围了好多人!”接到张先生的报料电话后记者迅速赶往现场,在商丘路海琴广场附近已经围满了至少30名市民。记者凑到跟前看见

,一名染着一头黄色卷发的男子站在一排三轮车前耷拉着头,地上摆着一张约14英寸电脑屏幕大小的纸片,上面写着“请好心人支持6元买包子吃”。记者留心观察了一下,小伙子背上的登山包是花花公子牌的,包外挂着一个水壶及一卷帐篷布,手上还挎着“探路者”牌登山杖。 “谢谢。 ”记者注意到,每当有人献爱心,他就会点头示意并致谢。而在短短五分钟之内,有三名路人给了他一元钱。其中还不乏不到六岁的孩子。

    自述

    毕业旅行花光钱难回家

    由于其在纸上写明自己肚子饿想吃包子,记者给他买了一个鸡蛋卷饼。他告诉记者自己名叫小牧(化名),今年24岁,来自温州,刚从大学毕业。 “我身上的钱花完了回不了家。”小牧告诉记者,他毕业后一个人想周游全国,而青岛只是他北方之行的一站。“我是驴友,但我没参加俱乐部,没人能帮我回家。 ”小牧说道。

    “你回不了家可以打电话给父母求助啊,出了这么大的事他们难道能不管你?”有市民劝说道,年纪轻轻又手脚健全,没必要沿街乞讨,能出来旅游还能借不到钱? “说不定钱被偷了呢,在外面都有困难。”市民张先生递上一元钱后告诉记者,年轻人不懂事,将身上钱花光了能理解。

    质疑

    听说叫警察立马走人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大部分居民都持着一种质疑的心态。 “他那根登山杖是‘探路者’牌的,至少200块。”王女士告诉记者,小牧的一根手杖几乎就能抵她一星期买菜的钱。而对此质疑小牧表示,这些登山包、帐篷以及手杖水壶都是他的一种寄托,决不能卖。“年纪轻轻有手有脚,农民工都能养活自己,他为啥不能?”越来越多的市民质疑小牧的驴友身份。

    “走吧,我带你去救助站,他们能帮你回家。”面对记者的要求,小牧有些迟疑。“你不相信我,咱们打电话叫警察来?”一听记者说出“警察”二字,小牧收起地上的纸片就离开了现场,再也没有回头。“你帮他干什么?他自己想做个要饭的。 ”有市民说。(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